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婴幼儿奶粉禁用“母乳化”说法

2018年12月18日11:3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注意了!婴幼儿奶粉标签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保健作用。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奶粉选购指引,教新手爸妈怎么选奶粉。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醒,婴幼儿奶粉标签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保健作用;不得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或者免疫力、保护肠道等功能性表述;不得使用婴儿和妇女的形象或用“人乳化”“母乳化”或近似术语表述;不得含有虚假、夸大、违反科学原则或者绝对化的内容;原料来源不得标注“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生态牧场”“进口原料”“原生态奶源”“无污染奶源”等模糊信息。

  奶粉标签必须标注信息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营养成分表,注册号等;此外,其还应标明“对于0-6月婴儿最理想的食品是母乳,在母乳不足或无母乳时可食用本产品”,较大婴儿配方乳粉应标明“须配合添加辅助食品”。市场监管总局提醒,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日期的产品。


文章关键词:婴幼儿奶粉 母乳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