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铺路“冒菜”子品牌 小龙坎外卖转向胜算几何

2019年03月27日10:49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继去年10月暂停火锅外卖之后,小龙坎孵化外卖再出新动作。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小龙坎在外卖平台上线了小龙坎火锅菜门店,主打类似于冒菜的火锅菜套餐。此前,小龙坎总经理苏小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龙坎正在准备推出小龙坎自有的冒菜品牌。此次上线外卖火锅菜也被业内认为是小龙坎在为冒菜品牌试水铺路。但目前来看,市场上冒菜品牌数量众多,小龙坎“冒菜实验”将面临不小的的挑战。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小龙坎官方微信获悉,小龙坎火锅已在饿了么及美团外卖两个平台上线了小龙坎火锅菜,但仅在成都市场的4家门店有售,预计今年二季度将进入北京市场。

  此次推出的小龙坎火锅菜与冒菜相似,对于是否会将小龙坎火锅菜发展为冒菜独立品牌,小龙坎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还处于调试阶段,暂无相关独立运营计划,目前火锅菜更多是依附小龙坎门店而做出产品。

  至于小龙坎火锅菜名称的由来,上述负责人表示,传统的冒菜就是火锅菜的一种,目前成都市场的冒菜分类较细。同时,在本次火锅菜上线之前,外卖平台也已有冒牌的小龙坎冒菜商户出现。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小龙坎也曾上线过外卖上门服务,但在2018年底已暂停该服务。苏小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火锅外卖的客单价高,需求也越来越旺盛,但外卖红利期已经过去了,平台补贴逐渐减少,对商家抽成不断提升,加之火锅本来就不太适合做外卖,所以就暂停了火锅外卖业务。

  尽管2018年底小龙坎暂停了火锅的外卖业务,但不意味着小龙坎打算放弃外卖这一市场。苏小强此前表示,冒菜比火锅更适合外卖,不仅因为冒菜的分量较少,加工方式简单,也因为冒菜在经过配送过程后口味会变得更加浓郁。同时,苏小强还透露,目前小龙坎正在准备推出小龙坎自有的冒菜品牌。

  小龙坎的“冒菜计划”已提上日程,而此时也进入了小龙坎的高速发展期。据小龙坎官网资料显示,小龙坎火锅成立于2014年,2017年门店数突破400家,并开启海外市场,2018年已在全国布局823家门店。

  有业内资深人士指出,小龙坎推冒菜子品牌的可能性依然很高,但从成都当地尝试到全国门店试水,最终推出冒菜子品牌仍需要一定时间,这一点从小龙坎其他兄弟品牌较慢发展历程可以看出。当前小龙坎火锅仍是品牌发展的重心,只有主品牌发展顺利,才能实现品牌的“多腿走路”。

  谈及当前市场主流的火锅品牌总是绕不开海底捞、呷哺呷哺、小龙坎,而从这三个品牌的产业布局来看也尤为相似。在本次小龙坎试水火锅菜之前,海底捞旗下冒菜品牌U鼎冒菜2017年就已在新三板挂牌。之后不久,呷哺呷哺旗下冒菜品牌呷煮呷烫登陆市场。

  而在品牌方面,小龙坎旗下的小龙坎老火锅和小龙翻大江分别主打大众消费和商务宴请,与呷哺呷哺和旗下的湊湊矩阵相似。而海底捞虽未有品牌层次的布局,但新推的智慧门店无疑是未来品牌布局的样本。

  业内专家指出,无论是火锅界的新兴品牌还是老牌劲旅,品牌发展到一定规模时必然要细化、下沉,而火锅企业布局冒菜产品具有一定优势。但以冒菜为例,品牌的多元化产品甚至多品牌运营也并非易事,这对于品牌团队也提出较大考验,尤其是年轻的小龙坎团队,在快速扩张的同时如何兼顾整体运营、营销、监管等方面是不小的考验。


文章关键词:冒菜 小龙坎外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