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辣椒大王”送大礼 百户椒农尝“鲜”物

2018年09月17日17:05  来源:映象网食品频道

5034

 

  韩锦友给椒农送辣德鲜

  “太感谢了!”接到韩锦友送的“辣德鲜”,73岁的贫困户葛凤花笑得合不拢嘴,不停说“谢谢”。9月16日,在2018第十三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展馆外,商丘市人大代表、河南辣德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锦友慰问百户椒农的场景,成为一抹动人的风景。

  柘城地处豫东平原,辣椒种植历史已有400多年。目前,全县辣椒种植面积达40万亩,培育种椒专业村106个,发展万亩高效示范园区15个,年产干椒12万吨,年交易量达到60万吨,年交易额突破70亿元,年出口创汇2亿元,是中国辣椒之乡。本次辣椒产业大会以“大美柘城·椒香天下”为主题,由吉林省农特产品协会和柘城县人民政府主办。

  

  辣德鲜展位前人员络绎不绝

  “作为河南的参展企业,吃水不忘挖井人,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什么。”韩锦友说,自己创业20多年来,涉足过不少领域,但做大做强辣椒产业造福家乡人民,一直是他最大的愿望。自2015年10月创办河南辣德鲜食品有限公司以来,他们一直走“公司+基地+农户+市场”路子,积极与基地农户建立紧密联系,实行订单生产,探索和实施贸工农一体化经营模式。

  如今,辣德鲜企业依托柘城县辣椒产业的迅猛发展,拥有原料直接供应种植面积6000亩,间接供应种植面积20000亩,生产出了辣椒酱、辣椒粉、辣椒干、辣椒丝、辣椒片、辣椒碎、辣椒圈等各种辣椒制品,口感独特,其、鲜、香、辣俱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2016年9月,在新疆和硕县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上,“辣德鲜”在风味评选中一举“夺魁”,为柘城乃至河南争得了荣誉。由此,“辣德鲜”声名远播,韩锦友本人也被一些网友誉为“辣椒大王”,并相继当选为柘城县辣椒协会副会长、商丘市人大代表。

  辣德鲜情系椒农

  小辣椒,大产业。韩锦友说,在第十三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期间举行“情系百户椒农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就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解决贫困椒农的生活需求,给他们带来温暖,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对椒农们给予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文章关键词:辣椒大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