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有机奶成“红海”中的“蓝海”?

2018年11月08日10:44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专家表示,未来5年我国有机奶粉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届时可能占到婴幼儿奶粉总市场20%。截至目前,已通过婴幼儿配方注册的有机奶粉有17个,其中进口有机奶粉有9个,占比前三的都是进口品牌。

  面对有机奶粉这片“红海”中的“蓝海”,在华市占率第一的雅培选择继续加码。雅培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婴幼儿营养品销售增长达8.5%;无独有偶,贝拉米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最近发布最新股东大会信息,称将推出全新配方升级婴幼儿有机奶粉。

  然而也有上市公司表示“不玩了”。日前中国圣牧公告宣布,在本年度有关认证届满后,其部分牧场不再申请有机认证。但其“话没说死”地表示——“未来若有需求,公司将可于六个月时间内透过申请有机认证并根据有关规则及准则将有关牧场转换为有机牧场。”

  行业观察人士透露,有机牧场成本高出普通牧场两三成,此时继续投资高投入高消耗的有机牧场,短期没有市场红利反而徒增成本,所以“暂别”有机奶市场或是明智之举。


文章关键词:有机奶 红海 蓝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端奶粉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有机奶粉已成乳企“

    随着奶粉同质化竞争日益严重,各大乳企均将目光瞄向了有机奶粉这一细分领域。日前,雅培旗下超高端奶粉品牌“菁挚“全面完成上市,“菁挚”是由“菁智”升级而来,新名称和新包装符合最新的中国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新政。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