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膨化食品为何会有铅?

2018年11月30日09: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膨化食品通常以外形可爱、口感酥脆尤其在青少年中受欢迎。随着健康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人认识到有些膨化食品含有较多的油、盐、糖和食品添加剂等。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膨化食品还频频被爆铅超标。

  膨化食品之所以容易被铅找上,主要与其加工工艺有关,这类食品加工时需要通过金属管道,在高温下设备或管道中所含的重金属会被汽化,容易污染食品。另外,生产时使用的某些食品添加剂还可能使膨化食品中铝含量较高。

  铅进入人体后很难排出,并且其半衰期长达14年之久,也就是进入体内的铅减至一半需要的时间。长期摄入的话,铅可在体内不断蓄积,对神经、心血管、骨骼以及肝、肾等产生持续危害。

  人体接触到的铅主要来自环境,加强环境治理,减少铅的排放,是降低铅暴露的根本性措施。购买的蔬菜、水果认真清洗,可以去除沉降在表面的含铅颗粒。膨化食品中的铅可以通过改良生产工艺,采用不含铅的设备、容器和管道等方式加以控制。

  据中国食品报


文章关键词:膨化食品 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