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掌握“三多两少”原则 吃火锅也能营养均衡

2019年01月04日10:12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熊苗

  火锅在冬季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餐饮形式,边吃边聊,吃完后身上感到很暖和。其实火锅可以随意涮菜,菜品多样,营养也可以搭配均衡,只要遵循“三多两少”原则。

  多吃蔬菜 吃火锅,先点蔬菜一类的菜品。比如绿色的油麦菜、小油菜、茼蒿,这些深绿色的菜拥有更多的叶绿素,可用来养护疲劳的双眼。大白菜也是冬季应季的菜,可以冬季补水,而且富含膳食纤维。

  多吃菌类 有些菌类的食材可以预防肿瘤,因其含有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比如香菇就含有香菇多糖类物质。更重要的一点是,菌类能量特别低,吃了不易长胖,而且涮火锅时口感特别好。

  多吃豆制品 每次吃火锅必点的冻豆腐、腐竹、豆腐皮、鲜豆腐这类食材,给人体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和钙,还有大豆异黄酮,可改善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尤其是冻豆腐,涮火锅吃别有一番风味。

  少用麻酱调料 一般来说一个人用一碗调料,可很多人就冲着麻酱是免费的,吃了一碗再来一碗。麻酱虽然吃着香,但它是由花生、芝麻做的,纯脂肪且高热量。

  少喝涮菜的汤 一锅清水煮了肉和菜之后,变得浑浊,里边的脂肪、嘌呤都多了起来。如果觉得火锅汤不错,浪费可惜了,那就大错特错了,这样的汤不要喝,喝了不仅容易长胖,而且还可能引发痛风。


文章关键词:三多两少 吃火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