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肉类 > 正文

全国100起非瘟疫情按规定解除封锁

2019年03月07日10:3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5034

  3月1日,农业农村部举行非洲猪瘟专题新闻发布会,邀请专家解读非洲猪瘟防控有关情况。截至目前,我国100起疫情按规定解除封锁,18个省份的疫区也全部解除封锁,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针对非洲猪瘟从加工食品当中检出了核酸阳性的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表示,对于食品安全来说,非洲猪瘟不感染人,且我国肉食的消费习惯是吃熟肉,因此对食品猪肉的消费应该说没有风险。陈焕春建议,为保证食品安全,消费者最好到大中型超市或者市场购买猪肉,同时注意商标、日期。

  对于生猪行情以及猪肉市场供给问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汉春表示,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养殖户、养殖场、养殖企业不敢增加养猪数量,加之养猪户出现了资金方面的困难,不得不调整产能,另外,由于生猪产业面临着转型升级,尤其是一些养殖户在疫情发生后逐步退出了这个行业。诸多因素导致了生猪养殖的成本上升,生猪产能下降,可能今年下半年生猪出栏量会减少,猪肉市场供给可能会偏紧,预计到第三季度以后,猪价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文章关键词:非瘟疫情 解除封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