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高档盐营养价值更高?

2019年03月08日09:50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价格高的食盐是否营养价值就高呢?消费者该如何擦亮双眼,做出正确的选择呢?

  台州市医院营养治疗中心主任何晓琴说:“细看成分表,玫瑰盐中的铁含量比较高,这是它呈现粉红色的重要原因。但是我们一天推荐吃6克盐,只能获得约2毫克铁,和女性一天所需的20毫克铁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所以它不能作为膳食补铁的主要来源。”

  从市场角度来说,食物营养价值的高低并不一定与其价格的高低直接挂钩。就像有的食品相对便宜,但是营养价值很高;也有的食品价格很高,但是营养价值并不太高。食品价格由成本和供求关系决定,高价格并不是高档盐营养价值高的理由。

  不要被海盐、湖盐、岩盐的名字给忽悠了,它们其实都只是盐而已。只要氯化钠足够纯,营养价值上没有什么区别。不必被概念所蛊惑,进口也好,国产也好,盐毕竟是盐,买盐时还是要好好看看盐中的氯化钠纯度和钠含量。

  何晓琴特别提到,现在很多人选择吃无碘盐。但她认为,碘盐中的碘含量,在正常食用量下,并不足以造成膳食碘过量产生危害。在日常经常吃海产品、动物性食品也较为充足的情况下,普通成年人不吃碘盐也可以。但对于孕妇、哺乳期女性、生长发育期儿童这些碘推荐量几乎加倍的人来说,还是需要吃加碘盐的。否则,因为缺碘而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就难以弥补了。

  据台州晚报


文章关键词:高档盐 营养价值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