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肉类 > 正文

猪肉发绿光或是沾染了细菌

2019年03月08日10:01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超市买来的猪肉,在阴暗的环境下竟发出绿光。近日,屈女士在一超市花二十几元买了两份猪肉。因天气寒冷,便没将猪肉放到冰箱里。可敞口放置后的第二天夜晚,屈女士发现,猪肉在暗的地方发出了绿光。

  据了解,这种叫革兰氏阴性球杆菌的发光菌属于低温菌,一般情况只在含盐培养基上生长,但只要营养条件合适,这种菌也可以在低盐或无盐的状态下良好生长,目前我国尚未发现有关发光杆菌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因此,无法断定发光猪肉存在质量问题。

  尽管毒性测试表明这种发光杆菌本身对人体无害,加热到70℃就可以很快被杀死,临床上未出现食用发光畜肉、鱼肉导致发病的案例,但是,由于发光杆菌原本就是环境中的杂菌,它的出现暗示着猪肉可能在储存或运输过程中沾染了细菌,其他未知的细菌存在多大的风险是很难确定的。因此,提醒大家,购买生鲜肉制品,必须到正规的超市或者市场购买,购买时务必保留好购物小票作为维权凭证,购买后建议以冷冻、冷藏的方式保存生鲜肉制品,确保食品原有品质。

  据常州日报


文章关键词:猪肉发绿光 细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