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空腹喝牛奶不好?

2019年03月15日09:46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很多养生文章指出,空腹喝牛奶不好,会造成肠胃不适,影响健康。空腹喝牛奶真的不好吗?大河健康报记者采访了河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丁松泽。

  □记者高会芳实习生杨璐

  喝牛奶没有太多限制

  丁松泽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喝牛奶没有太多限制,可以空腹喝,也可以饭后喝,还可以和甜点等食物掺着喝。喝牛奶是否要空腹,要看自身体质,身体健康的人只要控制摄入合适的量,一般不会造成胃肠不适。乳糖不耐受人群由于缺少乳糖分解酶,在摄入乳糖后,未被消化的乳糖直接进入大肠,刺激大肠,使其蠕动加快,可能会造成腹泻,空腹喝牛奶时,症状会加重,在这种情况下,一般建议用酸奶、低乳糖奶代替牛奶或在饭后喝牛奶。而对牛奶过敏的人群,则要避免喝牛奶或者食用奶制品,无论是否空腹。

  空腹时,这些食物要慎食

  哪种情况算空腹?丁松泽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在用餐(早、中、晚餐)4~6小时后,胃排空,此时即空腹。一些体检项目所要求的空腹,是指8小时内不进食的状态。

  在空腹情况下,吃这几种食物可能会伤身:

  柿子柿子中含有鞣酸等物质,在胃排空的情况下食用柿子,可能引发胃炎等疾病。

  酒空腹饮酒会刺激胃黏膜,久而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另外,空腹喝酒还易醉,应吃些东西后再饮酒。

  生冷食物空腹时,暴食各种生冷食物,会刺激胃肠道,发生痉挛,长此以往,可能会导致各种酶促化学反应失调,诱发肠胃疾病。


文章关键词:空腹喝牛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