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吃腌制肉致癌?

2019年03月15日09:47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谈论腌腊肉制品的安全风险,要从两个角度来看,其中一个角度便是生产加工环节的安全。从生产工艺过程来看,肉在腌制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安全风险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所用的肉是否新鲜,原材料是否安全;二是腌制过程中要使用大量食盐,用于保鲜、增色的亚硝酸盐的使用量;三是腊肉熏制中烟熏可能致使苯并芘含量增加。在苯并芘的控制上,腊肉生产厂家近年来通过工艺流程的改进,该物质在腊肉制品中的含量已经非常低。而在亚硝酸盐的使用上,正规企业基本做到其含量控制在6%左右,消费者应选择正规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

  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看,脱离了剂量来谈其安全风险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腊肉制品每100克中约含脂肪48.9克、盐6克,如果一次吃100克以上,那每天摄入的脂肪和盐就超过一个成年人一天的推荐摄入量,对心血管系统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建议根据体重来折算,成年人每次的食用量以不超过100克为宜,老年人尽量少食腊肉制品。一周内食用最好不要超过3次,不要连续食用。

  


文章关键词:腌制肉 致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