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大讲堂”开讲了

2019年03月28日14:05  来源:映象网食品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3月26日晚上6点30分,在郑东新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中心,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大讲堂”正式开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副司长刘健男为我省市场监管人上了一堂精彩的食品安全监管课。省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局长唐远游带领省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400余人一起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省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在讲话中说,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堂”,是省局党组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学习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眼全省市场监管改革发展需要,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理论、修品德、强素质、增本领的重要举措,对于大力推进学习型、专业型、服务型机关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本领高强的市场监管队伍,具有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

  马林青表示,今后,省局将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大讲堂”作为加强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继续请专家学者来讲、请领导干部来讲、请业务骨干来讲、请行家里手来讲,真正把“大讲堂”办成提高政治站位的“进修讲台”、增强本领素质的“练兵舞台”、提升监管效能的“交流平台”,为开创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书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据介绍,“市场监管大讲堂”拟每两周安排1次集中学习,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5小时,依次安排省内外有关领域专家学者或省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担任授课人。在坚持集体学习的同时,大家也要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自主学习,有针对性地进行“补钙”“加油”“充电”,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刘健男司长曾参与起草制定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规范化文件,多次组织全国性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在食品安全工作等方面,具有丰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就当前食品安全监管所面临的紧迫形势和责任要求,刘健男说,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着四大风险:即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的风险、环境污染向食物迁移的风险、食用农产品和粮食霉变的风险、掺假欺诈等违法犯罪屡打不绝的风险。

  在谈到质量安全得到提升方面,刘健男说,从近些年抽检监测数据看,我国的食品安全状况进步明显,总体呈现出“三个高位攀升”的特点,即大宗消费食品合格率高位攀升、大型企业的食品合格率高位攀升、婴幼儿配方乳粉合格率高位攀升。

  首场大讲堂持续90分钟,期间,大家都在认真聆听,一丝不苟地做笔记。走出会场后,大家边走边交流,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王志华)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大讲堂”开讲了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