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绿色食品可上网查询真伪

2019年04月22日09:52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绿色食品可能很多市民都听过,但什么才是绿色食品呢?怎么样才能选购真正的绿色食品?记者从“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2019年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广东·广州)活动上了解到,市民购买时可以留意产品包装上是否具备“绿色食品标志图形”等标识,还可以通过绿色食品网站查询该产品是否在已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的产品名录内。

  此次活动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共组织广东省38家绿色食品企业和采购商参展,展示绿色食品产品。

  在活动现场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不少市民都对绿色食品颇感兴趣。绿色食品是指产自优良生态环境、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并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安全、优质食用农产品及相关产品。识别绿色食品,首先看产品包装上是否同时具备“绿色食品标志图形”“绿色食品”和“企业信息码”;其次可进一步查验是否具有绿色食品标志许可使用证书。不放心的市民可以通过绿色食品网查询该产品是否在已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的产品名录内,并且还可以直接向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查询。


文章关键词:绿色食品 真伪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人作业”来临 绿色食品“当家”——黑龙江

    推广应用现代科技,破解农村“谁来种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消费者吃得更健康;瞄准国际质量体系,提升农产品国际竞争力……作为产粮第一大省的黑龙江正在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崭新路径。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