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食品小作坊将100%登记纳入监管

2019年04月23日09:50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22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对食品小作坊实行100%登记、动态管理,推动小作坊由“小散低、脏乱差”向“小而精、名特优”转变。

  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召开的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现场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表示,小作坊关系大民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正因地制宜开展小作坊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推动食品小作坊规范发展和转型升级。

  会议提出五点举措:一是建章立制、摸清底数,对小作坊100%登记,实施动态管理。二是加强基层综合执法,解决好“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重点针对环境卫生、设备清洁、原料来源、加工制作、销售管理等加强指导。三是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黑窝点”。四是督促小作坊履行保障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五是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扶持帮助小作坊升级改造,引导具备条件的小作坊进入小企业,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食品小作坊 监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持续加大食品小作坊监管力度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小作坊监管,促进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调研组,深入晋州市、藁城区就食品小作坊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