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巴奴火锅加快一线开店步伐 与海底捞直面竞争

2019年04月25日10:43  来源:证券日报

5034

  在郑州、无锡等区域市场和海底捞激烈竞争的火锅品牌——巴奴毛肚火锅,从去年在北京开出首店后,又有了开店计划。

  彼时,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曾表态称,进入北京开店是巴奴毛肚火锅第一次进军一线城市,“目前巴奴毛肚火锅对于全国开店布局并没有什么计划。”

  此一时彼一时,昨日,《证券日报》记者独家从巴奴毛肚火锅内部人士处获悉,由于位于朝阳区悠唐购物广场的首家巴奴毛肚火锅店表现超出预计,巴奴毛肚火锅正在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开出第二家店。不过,对于具体的选址,巴奴方面却并未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巴奴毛肚火锅至今成立已经有十八年,全国共计56家直营门店。

  在巴奴毛肚火锅的介绍中,首先介绍了巴奴十八年的招牌菜——经典毛肚。2002年巴奴在国内率先采用“木瓜蛋白酶嫩化专项技术”发制毛肚,拒绝火碱发制,引领行业绿色革命,让食材回归本味。

  谈及成功的秘诀,杜中兵强调,巴奴重点用经典菜品毛肚来打开火锅市场,而这也是巴奴毛肚火锅能与行业老大海底捞一较高下的秘密所在。

  在产品宣传中,巴奴毛肚火锅介绍旗下明星产品巴奴拽面称:“好面不用舞,天然零添加 ”。“舞面”以及“以服务取悦顾客”这些非常明显是海底捞的标志性特色之一,而巴奴的这种提法,在行业内人士看来火药味浓烈,巴奴与行业龙头海底捞“一较高下”勇气与野心也就不言而喻了。

  此前,巴奴在进军一线城市时,市场曾表示了担忧:海底捞进入北京市场时间早并且门店数量占优势,反观巴奴毛肚火锅不仅在进入时间以及门店数量均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在一线城市能否站稳脚跟?

  如今,一年时间过去了,据接近巴奴的内部人士表示,最高翻台达到700%,毛肚点击率最高达到140%,平均点击率也达到了124%,大众点评始终保持在5星,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位列朝阳区美食热门榜第一名,超越海底捞智慧餐厅。

  而且这一年来,巴奴更是吸引了众多明星大咖前来“打卡”,例如央视名嘴李雨霏、任志强等。由于巴奴进京一年的表现超出预期,巴奴决定即将在北京开出第二家店并且继续进军其它一线城市,这也表明了巴奴从一家区域企业走向全国的决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26日,海底捞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曾引发资本对火锅行业的关注。如今,被称为“火锅黑马”的巴奴火锅,在资本市场上也有自己的计划,有接近巴奴的知情人士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巴奴也有自己的上市计划,不过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现阶段按照创始人杜中兵的想法“还是做好产品和服务比较重要。”


文章关键词:巴奴火锅 海底捞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