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原产地 > 正文

民权梦蝶庄园芍药花开醉游人

2019年05月05日15:30  来源:映象网食品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人间五月天,芍花香平川。“五一”假日期间,民权县东区梦蝶庄园的百亩芍药花绚烂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拍照,该园一时成为假日“网红”花园。

  “人道多情芍药花,春风起兮艳若霞;不须低眉学桃李,灿然一笑忘年华。”一位游客在民权梦蝶庄园游赏时即兴赋道。据了解,芍药花被列为我国“六大名花”之一,又被称为“五月花神”。芍药花开时娉婷婀娜,姿色艳丽,雍容华贵而与牡丹相似,故有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的美称。芍药不仅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更有相当重要的药用价值。梦蝶庄园经营负责人介绍,梦蝶庄园种植的芍药有近20个品种,目前已在盛花期。

  据介绍,梦蝶庄园位于民权县庄周大道与东外环路交叉口,以“田园生态”为定位,依托庄生梦蝶典故为设计理念基础,规划面积百余亩,属于城镇近郊生态农业观光园。该生态观光园以菊花、芍药、百合等种植为主,北部种植桑葚林,“五一”期间游客还可以来此进行桑葚种植采摘,并有大型灯光展等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

  “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大量游客来我们这里赏花,最多时一天近万人,我们将创新理念,倾力将梦蝶庄园打造成为融现代药材种植业、景观农业、生态农业和旅游农业于一体的种植生态园!”商丘民权农场十分场场长杨得阳说,结合庄生梦蝶的地域文化,该庄园着力设计出田园采摘、林间休憩、生态种植、康体养生等功能版块,为当地居民和外来游客提供宾至如归、绿色健康的休憩环境,促进旅游业与生产业、加工业的同步协调发展。(王志华 张增峰)


文章关键词:民权梦蝶庄园 芍药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