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粮油 > 正文

天源面业:突出龙头带动作用 打造优质面粉品牌

2019年06月13日10:31  来源:映象网食品频道

5034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中国人的饭碗不仅要装自己的粮食,吃得饱,更要吃得好!

  作为全国粮食生产核心区、“国人厨房”,河南的地位举足轻重,责任重大。对此,河南粮食局把“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放到了粮食安全战略层面,充分发挥“王牌优势”,打造了一批“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实现了河南粮食产业经济的跨越发展。

  近期,映象网走访“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以期探访他们在推动河南粮食产业经济发展过程中做出的成就和贡献。近日,我们走进位于开封市尉氏县的天源面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探访。

  开封市天源面业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始建于2002年,座落在交通便利的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尉氏县境内,公司占地106余亩,总资产47841万元,是集仓储、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粮食加工企业。依托当地优质小麦,以开发系列专用粉为主导,先后开发了特精粉、馒头粉、饺子粉、烩面粉、特一粉、家庭粉、油条粉等“天源”系列特色产品,形成了多元化产品的格局;公司采用多种营销模式于一体,使产品畅销于西南、华南、华中、西北等三十几个省市,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

  据介绍,近年来,天源面业积极响应“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提升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供给水平,被评为河南好粮油(主食)加工企业、河南好粮油(主食)产品的荣誉。

  打造优质面粉品牌,宣传健康消费新理念

  天源面业成功创建“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工程。通过印发宣传材料、播放专题片,提高广大消费者对粮油质量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同时,邀请技术监督部门、媒体记者、消费客户代表对公司产品质量实施监督,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电台等媒体,宣传面粉产品知识,帮助消费者了解和掌握对劣质面粉产品的甄别常识,引导消费者确立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实现知识理念传播和品牌宣传的双赢。

  多方拓宽渠道,加强品牌传播

  天源面业自有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对外窗口相互连接,形成强大的宣传网络,同时利用微信平台独立营销的模式打通新型销售渠道,将网上宣传、网上销售、网上文化传播、网上信息交流等形成一个资源共享的整体,打造线上销售和宣传关系拓宽销售渠道,帮助公司品牌宣传。

  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品牌价值

  好的产品催生好的品牌,技术是产品质量的保证,也是企业塑造品牌优势的重要支撑。天源面业将继续通过增加科研投入以及加强质量全程管理来保障产品优质,巩固并提升自身品牌的价值。

  2017年天源面业完成小麦加工173640吨,全年实现销售产品达172544吨,实现产值56864万元;2018年加工小麦174945吨,销售产品174879吨,实现产值57013万元。

  带农兴业,帮农致富

  作为小麦收储和加工企业,原材料是确保生产的首要保障,天源面业利用当地资源优势促发展,履行社会责任,采用多种形式带动农民增收。该公司从扩大生产规模着手,从种植源头做起,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当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和共赢。通过订单方式带动周边乡镇小麦种植面积40.52万亩,订单农户58461户,小麦加工项目辐射带动种植面积8.23万亩,辐射带动农户11430户。农民工在家乡进厂工作,不误种田是增收的重要措施之一。公司用工采取直接到邻近村招收(优先录用周边村民),在公司就职的周边村民占公司员工的95%以上,直接带动农民工转移就业125人,进厂工作的农民工年收入均在3.5万元左右,年均带动农民工直接增收437万元。

  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优质小麦粉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调优产品结构,强化品牌宣传,扩大公司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力争早日成长为规模大、实力强、技术装备先进、有核心竞争力、行业带动力强的大型面粉企业集团。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辐射带动全省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王志华)


文章关键词:天源面业 优质面粉品牌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