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东方魔水”喊出了新口号 健力宝欲重回赛道

2019年06月24日09:53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东方魔水”健力宝欲重回赛道

  “这就是中国健力宝”,曾经的“东方魔水”健力宝喊出了新的口号,这似乎是健力宝试图重回主流赛道的探索性一步。过去十多年,几度易主的健力宝已千疮百孔,这次提出一个带有“中国”字样的广告语,意味着健力宝发力终端市场,欲借助“国潮”风重新回到主流赛道。不过,如今运动饮料市场早已今非昔比,在渠道、产品不占优势的背景下,健力宝能否成功,仍需市场的检验。

  6月22日,健力宝活动公众号称,2019年是健力宝成立的第35年,健力宝发布新的宣传口号和宣传片。对于健力宝在推出新口号后下一步的规划,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健力宝,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新宣传语和宣传片的推出,意味着健力宝即将再次发力,为上市做准备。2018年曾传出健力宝谋求上市的消息,彼时,健力宝相关负责人也曾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健力宝内部正在调整,预计2019年调整完成。

  事实上,做运动功能饮料是健力宝的强项,但从近十年来的行业发展来看,无论是从品牌到渠道,还是从网络到客户到团队,健力宝都已落后于平均水平。根据尼尔森的最新数据,目前国内功能饮料市场中,红牛、乐虎、东鹏特饮三强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

  “饮料领域的赛道已经不是原来的赛道。现在的中国饮料市场经历了十余年的高速发展期,已经进入放缓期,并且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健力宝在主赛道恐难以具备优势,它的希望在于通过产品和渠道的差异化,在运动饮料领域取得突破。”朱丹蓬说。

  值得关注的是,一位不愿具名的法律人士表示,健力宝新广告语中有“中国”字样,作为一个地方企业,并且已经不再能够代表中国的一个企业,使用“中国”字样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


文章关键词:健力宝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