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长期吃柠檬 防骨质疏松

2019年07月01日11: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最近,日本广岛大学柠檬健康科学项目组一项新研究表明,长期食用柠檬能够促进钙质吸收,预防骨质疏松症。

  此次,广岛大学研究人员招募40名中老年女性参试者,让她们连续6个月每天饮用含钙的柠檬果汁200毫升。结果显示,参试者骨组织中溶解进入血液的钙离子平均被抑制了14%,3个月后骨密度平均上升了1.32%,此后大体一直保持这一水平。此外,试验开始仅1个月,参试者血压的平均高压就从134.6毫米汞柱降至126.6毫米汞柱。

  研究人员表示,柠檬促进人体钙质吸收是通过柠檬酸的螯合作用实现的,即柠檬酸与体内的钙结合形成螯合钙,达到减少钙质流失、强健骨骼的效果。 (敏稳)


文章关键词:柠檬 骨质疏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咖啡+柠檬保护心血管

    希腊雅典大学医学院的心血管专家,对伊卡利亚岛上居民们的生活习惯进行了调研。这是因为相对于欧洲其他地区,这座小岛的人多数身体健康、更加长寿,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较低,外媒甚至将其称为“能让人忘记死亡的岛屿”。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