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牛奶纸盒换鲜奶值得肯定

2019年07月02日10:12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集齐10个牛奶纸盒可以兑换一份乳制品!”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鼓励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市民提交10个牛奶纸盒可以换1瓶鲜奶。

  【短评】 牛奶纸盒换鲜奶不仅有助于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而且还能把回收的牛奶纸盒变废为宝,加工成桌椅、文具等物品赠送给社区,一举多得。市民的环保意识更多是培养出来的,应多用激励机制提高市民参与度。当然,垃圾分类还需激励与约束并举,通过一系列管理手段,解决好垃圾源头限制、分类成本分摊及不执行垃圾分类等问题,加快垃圾分类执行体系全面形成。


文章关键词:牛奶纸盒 鲜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