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农夫山泉推中端NFC果汁完善产品拼图

2019年07月05日09:10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7月4日,针对推出新品低温NFC果汁的消息,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出新果汁,是为了形成农夫山泉NFC果汁产品差异化,构建完整的产品体系。在业内人士看来,构建更完整的NFC果汁版图后,农夫山泉有望在这一领域获得更大市场份额。

  据了解,新推出的农夫山泉低温NFC果汁,对产品口味进行了部分调整,包括三个口味。渠道则集中于线下的商超、便利店,及线上的天猫、京东等平台。产品规格为300ml/瓶,保质期为45天,售价为9.9元/瓶。

  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品低温NFC果汁将依托农夫山泉原17.5°NFC果汁的全程冷链运输及储藏体系进行布局。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农夫山泉新品果汁推出后,将使得农夫山泉在NFC果汁领域的布局日趋完善,形成了高中低搭配的格局,可以满足更多的消费人群。

  截至目前,农夫山泉共推出了三个系列的NFC果汁产品。三个系列产品在原料、口感乃至售价上均有不同。其中,新推出的产品定位于中档价位。

  近年来,果汁已成为饮料市场增长较快的品类。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果汁零售量为136亿升,2018年则上升至超140亿升。零售额方面,2018年全国果汁零售额达1071亿元,虽然纯果汁占果汁市场比例最小,但是毛利率最高、均价高,是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2016年,纯果汁均价上涨4.1%,销量上涨9.8%,总销售额上涨14.3%。

  就农夫山泉自身发展而言,朱丹蓬认为,农夫山泉的体量不断增大,在饮用水和茶饮领域的优势明显。以目前的发展态势看,未来三年,农夫山泉依托自身的产业链、渠道、品牌优势,有望在果汁领域做到领先。

  目前,农夫山泉总资产超过200亿元,净资产144.11亿元,净利润36.16亿元。其中,仅茶π这一个单品的销售额就接近30亿元,且农夫山泉在饮用水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26%,稳坐头把交椅。

  但在果汁领域,农夫山泉的优势目前并不明显。尼尔森数据显示,味全每日C 2018年销售额9.1亿元,纯果汁市场占有率达36%,位列行业第一。传统果汁品牌汇源2017年实现营收就达53.82亿元,统一2018年的果汁营收也达17.23亿元。

  “NFC果汁更健康,但价格依然很贵,现在还不能把NFC果汁当做日常饮品。”一位消费者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消费的主要是汇源果汁等品牌。”


文章关键词:农夫山泉 NFC果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夫山泉2018年大赚36.16亿元 净利润比“康师傅

    近日,养生堂旗下的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泰生物”)在证监会网站更新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作为同属于养生堂旗下控股的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夫山泉”)经营情况也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它企业情况”一节中,同步披露。

  • 加入咖啡战局 农夫山泉欲分羹

    5月8日,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农夫山泉第四款碳酸饮料新品即将上市,该产品结合了咖啡成分,同时宣布农夫山泉正式进军咖啡界。业内人士认为,农夫山泉此次进军咖啡界,是看到中国咖啡市场的巨大潜力。

  • 茶π首换装 农夫山泉能否打好年轻牌

    三年之后,主打年轻化的茶π开始悄然换装。日前,北京商报记者从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农夫山泉已于“圆周率日”将使用三年的茶π包装换掉,推出了新包装。其中,新茶π的插画增加了故事性,希望能够和年轻人形成互动。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