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广东森乐食品公司多批次糕点食品添加剂超标

2019年08月07日10:29  来源:中国网食品

5034

  2019年8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24号〕。

  天猫休闲农场旗舰店(经营者为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菌三明治蛋糕,丙二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4.99g/k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丙二醇在糕点中的最大使用量应不超过3.0g/kg。

  丙二醇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主要起到稳定和凝固、抗结、消泡、乳化、水分保持、增稠等作用。

  糕点中丙二醇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改善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丙二醇,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丙二醇含量过高。

  经查,这不是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第一次被检出不合格食品了。

  2019年7月26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显示,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中山小榄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口袋蛋糕山楂味、口袋蛋糕蓝莓味和口袋蛋糕芝士酸奶味,丙二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口袋蛋糕山楂味检验结果3.98g/kg,标准值为≤3.0g/kg;口袋蛋糕蓝莓味检验结果为3.58g/kg,标准值为≤3.0g/kg;口袋蛋糕芝士酸奶味检验结果为5.07g/kg,标准值为≤3.0g/kg。

  2018年08月02日,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8年第31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湛江市坡头区官渡保兴商店销售的标示为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4月20日生产、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蒸椰奶蛋糕,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10CFU/g、<10CFU/g、280000CFU/g、290000CFU/g、<10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的要求。

  菌落总数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反映食品的新鲜程度和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原料、加工场所、包装等食品加工环节受到污染是直接导致菌落总数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广东省揭阳市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官网显示,森乐成立于2008年5月,专业生产片装饼干、包装饼干、小食品等。官网称,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公司秉承质量求生存的经营理念,倾情奉献健康、优质、安全的无公害和绿色食品,引入国内一流生产设备,同步检验线,并严格按照国家和地区规范的卫生标准进行管理,达到了生产环节的全过程无污染、无公害质量控制。


文章关键词:广东森乐食品公司 糕点食品 添加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