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粤系点心任你食 美味又养生

2019年08月08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一盅两件”是广州人的生活写照,也是一种休闲方式方式。饮茶吃点心通常按点心卡上盖章的“圆点”埋单,大点、小点、特点、精点等,人们看“点”下单。这几年,广州流行起“点心任食”,对于饮茶爱好者而言,实乃好消息,尤其是好胃口的食客们,只需给一份钱,任食无限制。而且,这些点心即点即做,诚意满满。

  高空之上的周末点心大餐

  周末早上,享受一个不用闹钟叫醒的休闲时光,睡到自然醒,然后用一顿丰盛的早餐开启美好一天。在广州柏悦酒店的悦厅,周末上演自助早茶,从早上9时30分一直到中午12时,CBD靓景尽收眼下。

  虽说是自助早茶,可并非把茶点都搁置出来让人拿。点心都是即点即做,力求新鲜。在选料上,主厨黄师傅特别讲究,比如排骨点心和叉烧,用的都是生长期12个月的伊比利亚黑毛猪,这在坊间是少见的,可见下了重本。有的传统酒楼处理排骨时,将排骨啤水至白色,然而排骨本身的肉味并不突出,更多是靠酱料来调味。黄师傅选用伊比利亚黑毛猪的排骨,正是希望更充分地呈现猪肉本身的香味。多余的肥肉已被剔除,只留下些许的雪花,控制好肥瘦的比例,让一点脂肪为瘦肉增丰腴,再加上豆豉,开胃惹味。叉烧同样选用伊比利亚黑毛猪肥瘦相间的部位,自家烧制。另外在制作牛小排时,黄师傅选用安格斯带雪花的牛小排。

  有意思的是,这里的点心都非常精巧,一个虾饺大约只有象棋大小,迷你可爱,一笼3只虾饺,对于樱桃小嘴的女士而言,吃起来完全不需要担心破坏形象。小嘴轻张,一口可以吃下一个虾饺。传统虾饺加笋粒,这里的虾饺不走寻常路,里头包的是新鲜西芹,清爽的西芹与虾“默契十足”,一经碰撞,口齿间绽放清新美味。栗子饺、香茜饺都是迷你尺寸,澄面的透亮外皮,厚薄恰好,与馅料的比例恰好,吃到嘴里口感极佳。

  红枣糕是女生们钟爱的点心,养生养颜,红枣味醇厚浓郁,香而清甜,甜而不腻。细问方知,原来黄师傅选用山西红枣,蒸到红枣肉化开,再去除红枣皮,经破壁机搅拌成红枣蓉,红枣蓉上铺一层薄薄的椰汁,如此一层复一层叠高。枣香集于一体,那丝丝的清甜则源自红糖。

  晨间的点心里多数有养生功效,比如现磨现打的淮山汁、玉米汁、陈皮葡挞、南瓜挞、生滚粥、腐皮卷等。葡挞中加了陈皮煮的水,南瓜挞乍一看神似蛋挞,实际上挞中间是用南瓜蓉制作,别有一番风味。餐厅内设有一档口,有厨师驻守,这就是生滚粥档口。粥底煲足2个多小时,大火滚到绵白,再文火滚半小时,此时必须厨师全程搅拌,以免糊底。鱼片粥、牛肉窝蛋粥、香菇滑鸡粥、皮蛋瘦肉粥、菜心粒粥和生菜粥等应有尽有,任君选择。

  山楂点心酸甜醒胃还任食

  无独有偶,记者发现,广州东圃合景福朋喜来登酒店二楼的聚味轩中餐厅,最近也推出“点心任点任吃”,粤式美味点心无限量供应,佐以各式精选茗茶。

  福朋燕液虾饺皇这道菜内藏乾坤,生拆鲜美原只海虾,配搭原生态芦笋,融入高汤,由经验丰富的大厨使用传统工艺手工制作而成。福朋燕液虾饺皇的外皮晶莹剔透,包裹着饱满富有弹性的虾肉,一口下去,口感丰富,爽滑多汁,鲜美沁入齿缝间。

  松茸菌鲜虾极品烧卖是大厨精选优质食材松茸,加入黑猪瘦肉,全手工现场制作。师傅顺时针用力搅打肉馅,加入秘制调料,用揉好的面皮包裏上肉馅及生拆海虾。松茸菌的独特香味, 搭配海虾的鲜美,质地爽润,一口咬下,叫人齿颊留香。

  椰汁小白兔选用香浓椰汁搭配牛奶熬制,待放凉后导入模具成型,制作成可爱的小白兔椰汁糕,Q弹软糯、口味清新,一口下去,一股香浓的椰汁奶香唇齿间回旋。

  小米黑米兄弟糕选用原生态有机小米和黑米香煎而成。小米开胃补气,黑米健脾暖肝,将其细磨成浆,且经过多重过滤,使得米浆细腻,再用细火慢煎,外脆内软,口感甜润软滑,口齿生香。

  吃撑了,不妨来份山楂点心消食。新兴山楂醒胃叉烧包是传统新制,推陈出新!在传统叉烧包的香浓酱汁中加入原生态山楂汁,山楂的酸完美中和了叉烧的腻,口感松软可口,酸甜醒胃;山楂叉烧酥是广式点心里最受欢迎的酥点之一,以面包裹叉烧馅料烤制而成。外皮制作讲究,水油皮松弛时间非常有讲究,包裹着油酥团,经反复擀制而成。馅料的制作中,在传统制作的基础上加入酸甜可口的山楂汁。酥脆的外皮,咸香的馅心,一口难忘。


文章关键词:粤系点心 养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