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芹菜香菇豆花汤 有清洁牙齿功效

2019年08月16日10:4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为了有一副健康牙齿应对下周中秋节的吃吃喝喝,先来一碗靓汤固齿健齿吧。

  主要功效:清洁牙齿。

  推荐人群:牙龈经常肿痛、出血人群。

  材料:芹菜200克、干香菇25克、豆腐脑(豆花)200克、生姜数片(2人量)。

  烹调方法:香菇洗净后泡发,芹菜切成小段备用,豆腐脑用筷子划碎;锅中放入清水1000ml,大火烧开放入少许植物油;将芹菜、香菇、生姜放入锅中,转中火20分钟;放入豆腐脑继续烹煮5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口腔是一个温暖而潮湿的环境,进食后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就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形成牙菌斑。牙菌斑可以进一步“石化”形成牙结石,成为细菌进一步聚集的据点,破坏牙齿的表面形成蛀牙或者产生毒素导致牙龈的慢性炎症,使牙龈肿痛、出血。

  清理牙菌斑只能通过机械摩擦,我们在咀嚼芹菜的时候,芹菜中的粗纤维就像小扫把一样,扫除牙齿表面上的食物残渣和部分牙菌斑,是食物中的天然“小牙刷”;另一方面,香菇含有的粗纤维也不少,同时香菇含有丰富的香菇多糖,能一定程度上起到抑制牙菌斑形成的作用。吃完饭没有条件马上刷牙的话,来上这样一碗“漱口汤”也能起到保护牙齿、预防牙龈肿痛的效果。如果牙龈肿痛、出血发作频繁,还是建议找口腔医师就诊处理哦。

  原标题:芹菜香菇豆花汤

文章关键词:芹菜 香菇 清洁牙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