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风雨20年 香雪儿用陪伴坚守最初的匠心

2019年08月27日17:56  来源:映象网食品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有人说:“择一事,终一生,这就是匠心。”

  2018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弘扬工匠精神,“匠心”这一词汇再次被大众热议。在中国,匠人自古就有,在现代社会,匠心也依旧无处不在。在河南省,一家专情烘焙行业20载的企业——香雪儿,将匠心这个词发挥到了极致。

  初入烘焙江湖 香雪儿“逆行”站稳脚跟

  

  1999年,36岁的李培育带领着一群面临下岗的员工开了一家叫做“香雪儿”的面包房,郑州香雪儿食品有限公司也正式成立。

  初涉烘焙江湖,糕点师傅工资高、新店没名气、局面难打开等因素纷扰而至,最初的香雪儿,其实一直在赔钱。这样的经营局面,换做旁人,或许会想尽办法稳定住这第一家店的营业情况,实现盈利。但李培育却反其道而行,他非但没有想要固守,反而在半年内又开了两家新店,通过均摊生产成本的方式,实现了收支平衡。新店的开业,也标志着香雪儿连锁模式的开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一家连锁食品生产经营者,李培育对于食品安全这条高压线始终心存敬畏,用他的话说:“食品安全不光是对消费者的责任,也是对员工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

  

  2002年,香雪儿建立了自己的中央工厂,实现了产销剥离,正式步入了中央工厂配送的连锁企业经营模式快车道。此后,随着生产需求持续扩大,食品安全要求越来越严格,香雪儿的中央工厂经历了三次搬迁,直到2013年,李培育花费巨资购买并投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基地,香雪儿完成了从小生意到大生意的蜕变。

  双品牌运营 应对市场挑战

  2008年,随着市场的发展,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烘焙品牌涌入郑州,瞄准了郑州的高端市场,对河南本土烘焙品牌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很多老字号开始销声匿迹。面对外来品牌的压力,李培育决定启动第二个升级品牌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锦鲤坊应运而生。

  

  区别于香雪儿便捷、社区化的运营,定位中高端的锦鲤坊从台湾邀请专业烘焙大师,立志打造中原最正宗的台式风味。自创立以来,锦鲤坊一直不急于扩张,虽店面不多,却店店盈利,大众的一致好评也彰显了其匠心与专注。

  无论是香雪儿还是锦鲤坊,其经营思路和发展理念都离不开李培育的决策与笃定。双品牌的同时运作,不仅仅形成了互补,更拓展了目标客群,增强了市场影响力。

  领导者的匠心 发展不走捷径

  从国企的领导者到私企的经营者,李培育除了对大局观有着精准的把控,对于产品和生产的细节,他也都尽力做到面面俱到。李培育认为,无论品牌的发展战略如何,食品行业最核心的竞争力还是两个字——好吃。

  

  “揉面要面光、手光、盆光,揉好了膨胀才能均衡,轻则软,重易断,一块面先油、先糖,还是先盐,出来的效果完全不一样……”说起如何做面包,李培育这样一个领导者如数家珍。

  为了将产品做到极致,他经常到韩国、日本考察、学习,去观察别的国家食品行业的手工大师,从他们身上,李培育对于工匠精神有了新的定义。

  “手工还是很考验人的,我能从他们身上看到工匠精神,那些细节的东西做的特别到位,有的时候可以称之为艺术品。”李培育认为,匠人就是按照老师教给自己的,认认真真的坚持做下去,做到极致。而他,也正是如此。

  

  香雪儿的产品,在工艺上从不走捷径,对味道要绝对把控,食材的选择也决不妥协。在香雪儿多年的发展中,李培育带领团队从全球搜集烘焙原材料,不断进行融合和创新,最终形成了香雪儿独特的风格,让消费者吃到的不仅仅是美味的糕点,更能够感受到制作者的用心与付出。

  

  从1999年到2019年,香雪儿先后荣获“全国优秀饼店”、“河南省十佳月饼生产企业”、“河南消费者最喜爱的十大名点”等殊荣,正式入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启冷藏定制化服务体验,并与南航集团郑州分公司达成飞机配餐战略合作。风雨20年,香雪儿的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李培育本可以带领他的团队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但他却选择坚守本土。他希望,香雪儿这个在本土消费者陪伴下成长的品牌也能够永远陪伴着每一个本土消费者的成长。

  

  香雪儿20年大事记

  1999年5月,香雪儿黄河路店开业,暨郑州香雪儿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00年4月,文化路店的开业,标志香雪儿连锁模式的开启。

  2002年5月,城北路中央工厂建立,香雪儿步入了中央工厂配送的连锁企业经营模式的快车道。

  2005---2018年以来历获“全国优秀饼店”、“河南省十佳月饼生产企业”、“河南消费者最喜爱的十大名点”等殊荣,标志香雪儿品牌在行业和消费者心智中的引领位置。

  2014年3月,香雪儿正式入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医药级净化标准及严苛的人、机、物、料、环管理为食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2015年,香雪儿开启冷餐定制化服务体验,旨在打造优雅生活方式,引领品质格调生活,提升和深化品牌价值。

  2016年起,在门店装修和售卖氛围上,不断改进,历经2.0、3.0、4.0版本,以致力于提升顾客体验感。

  2017年10月,与南航集团郑州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了从郑州出港的每一班南航航班的飞机配餐。

  2017年12月,香雪儿全面导入阿米巴,致力于用经营把管理做简单和培养经营型的管理人才。

  2018年4月,裱花师、现烤师、面包师技能标准制定完成及技能比赛的举行,标志着香雪儿专业技术人员具有统一的评定标准和晋升通道,完善了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

  2018年4月,香雪儿全面升级ERP管理系统,用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为经营管理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2018年12月,运营中心新办公室投入使用,为员工提供更舒适的工作环境,是香雪儿家文化的重要体现。

  2018双12支付宝口碑郑州交易额第一名,当日交易战绩41.61万,超过90%的同行。

  2019年1月原阳产业聚集区20亩土地正式确权及动工建设,标志着香雪儿未来的长期战略规划有了强有力的支撑。

  2019年1月,香雪儿slogan提升为心同在,共分享,寓意我们与全体员工的心在一起,与我们所有消费者的心在一起,把甜蜜和快乐共分享。


文章关键词:香雪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