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安全 > 正文

双汇两款产品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食品安全引消费者担忧

2019年09月30日18:07  来源:映象网食品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近日,记者从广东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双汇两款热销产品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1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通报》显示,根据2019年梅州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月份到8月份组织对全市范围内生产经营的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具体包括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糖果制品等共613批次,合格590批次,不合格23批次其中,标示为南昌双汇有限食品公司生产的蒜味肠(450g/包)、双汇老味道烤肠(300g/包)分别被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据了解,食品菌落总数超标意味着其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菌落总数超标是导致食品卫生不合格的重要原因,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由此引发的食物中毒事故数不胜数,危害到人体健康安全。

  记者获悉,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今年已经第二次被检出不合格。今年8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19年第34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里脊肉,被检出含有禁用兽药氧氟沙星,磺胺类(总量)药物使用超标。

  氧氟沙星是国家农业部命令禁止在食品动物中使用的兽药,长期食用氧氟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尤其是氧氟沙星残留在人体中蓄积,可能引起人体的耐药性,长期摄入氧氟沙星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能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症状,大剂量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磺胺类兽药为国家允许使用的兽药,国家规定残留检出值为100μg/kg,但该批次双汇里脊肉检出磺胺类(总量)为448μg/kg,是国家最高标准的近5倍左右。

  此外,今年9月19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曾检出宜昌双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双汇大香肠(香辣口味)含有氯霉素,检出值为0.77ug/kg,按照国家规定,该项目同样不得检出。

  目前,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无论是南昌双汇还是宜昌双汇,作为消费者信赖的大品牌,频繁被检出食品质量不合格,甚至同一家工厂短期内数次被检出产品质量不合格,这都应该引起双汇集团的重视。食品安全大于天,莫拿百姓健康当儿戏。


文章关键词:双汇 菌落总数超标 食品安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