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大闸蟹电商平台客单价降1成

2019年10月17日10:42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进入9、10月份,江苏、上海等地螃蟹纷纷开捕上市,大闸蟹也顺势接力小龙虾成为最受欢迎的金秋食物。吃货们吃蟹热情高涨,但价格没有水涨船高。饿了么数据显示,大闸蟹外卖的平均客单价较去年同期下跌9.3%,盒马鲜生普通大闸蟹的价格较往年下降15%。继今年夏天“小龙虾自由”后,消费者可谓又喜提“大闸蟹自由”。

  根据饿了么公布的数据,在今年7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大闸蟹外卖销量同比增长29.1%,相对应的外卖用户同比增长29.4%。其中,阳澄湖大闸蟹的订单量同比增长94%,外卖用户同比增长35.5%。 螃蟹销量增长的同时,平均客单价却低走。盒马的统计数据显示,普通大闸蟹的价格较往年下降达15%,19.9元至39.9元成为主力的消费价格。饿了么平台数据显示,大闸蟹外卖的平均客单价较去年同期下跌9.3%,而阳澄湖大闸蟹的平均外卖客单价下跌了31.6%。

  业内人士称,前些年,小龙虾和大闸蟹行情火爆,经济效益明显,于是老百姓纷纷建塘养殖。无限制大发展的后果就是供大于求,从而引发市场连锁反应。 (记者 杨天悦)

文章关键词:大闸蟹 电商 平台 单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治理大闸蟹乱象需规范礼券标准

    要想解决大闸蟹礼券乱象问题,必须要从礼券这个源头开始,将销售的礼券纳入到信用管理范畴,建立统一、规范、符合标准的大闸蟹礼券。

  • 治理大闸蟹乱象需规范礼券标准

    要想解决大闸蟹礼券乱象问题,必须要从礼券这个源头开始,将销售的礼券纳入到信用管理范畴,建立统一、规范、符合标准的大闸蟹礼券。

  • 阳澄湖开湖 大闸蟹多产地趋势渐显

    9月23日,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湖。蟹农透露,阳澄湖养殖水面从3.2万亩缩减到1.6万亩,今年10只装4两公蟹和3两母蟹价格在800元,预计上浮10%。北京商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随着阳澄湖以外产区的大闸蟹崛起,电商平台不单单锁定阳澄湖蟹,固城湖、太湖区域的大闸蟹同样受追捧,大闸蟹产区之间的竞争已经引燃。

  • 阳澄湖大闸蟹错过今年“中秋档”

    由于今年中秋节较往年早了半个月左右,以往都赶在中秋节前开捕的阳澄湖大闸蟹今年赶不上“中秋档期”了。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定于9月23日开捕,能赶上国庆档期。

  • 北京江苏两地严查假冒阳澄湖大闸蟹

    金秋品蟹正当时,但新京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不管是作为阳澄湖大闸蟹产地的苏州,还是作为消费市场之一的北京,多家水产市场、商超、专卖店甚至大闸蟹协会理事单位,涉及将兴化蟹、高淳蟹贴牌,当做阳澄湖大闸蟹售卖。

  • 吃“阳澄湖大闸蟹”时吃的是什么

    中秋已至,吃货们心心念念的大闸蟹也到了上市时节,大闸蟹之中,名头响亮的当数“阳澄湖大闸蟹”,无论是市场还是电商平台上,打着“阳澄湖大闸蟹”名头的商家为数众多,可是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产量有限,消费者买到真正“阳澄湖大闸蟹”的机会相对有限。

  • 打上“阳澄湖大闸蟹”名号后外地蟹价翻10倍,卖

    “不是阳澄蟹味好,此生何必住苏州。”中秋食蟹,以苏州阳澄湖大闸蟹最负盛名。盛名之下,制作假的防伪标签,外地蟹冒充阳澄湖大闸蟹等制假售假行为,在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已是公开的秘密。

  • 阳澄湖大闸蟹还没开捕就已到处卖 行业协会回应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俗话说,西风起,蟹脚痒。又到了吃蟹的好时节,不得不提阳澄湖大闸蟹。2018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时间已经正式公布,定在了9月21号,因为中秋节要到了,比去年提前了两天。

  • 网购大闸蟹 怎样避陷阱?

    中秋临近,恰逢大闸蟹成熟,相信不少消费者会选择购买大闸蟹来庆贺佳节。近年来,网络已经成为大闸蟹的主要销售渠道。

  • 网购大闸蟹 怎样避陷阱?

    中秋临近,恰逢大闸蟹成熟,相信不少消费者会选择购买大闸蟹来庆贺佳节。近年来,网络已经成为大闸蟹的主要销售渠道。目前网络上已有部分现货大闸蟹销售,但由于未到成熟季节,现货大闸蟹的个头一般较小,因此,各大网购平台大力推广的更多是大闸蟹礼券、礼卡类商品,即人们常说的“纸螃蟹”。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