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何金平副省长莅临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指导“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年10月17日13:15  来源:映象网食药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鞠海生 袁海青)10月16日,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莅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指导“公众开放日”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薛云伟参加调研,省局党组书记马林青等局领导陪同调研。

   何金平(前排左二)莅临省局调研指导“公众开放日”活动 

  何金平一行先后在省局一楼大厅参观了市场监管工作图片展,听取了省局组建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该展区共展出35块展板,分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守安全底线”“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五部分,重点展示省局的主要业务工作。

  在省局大厅参观市场监管工作图片展

  参观完展区后,何金平饶有兴致地走到食品速检车前,现场拿起一包蔬菜让工作人员进行检验,并仔细询问速检的工作流程、办理时限、抽检类别以及食品速检车在我省的覆盖率等情况。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不断健全食品安全监测体系,保证老百姓的餐桌安全。

  现场查看食品速检

  随后,何金平到省局政务服务大厅和智慧监管中心进行了参观。在政务服务大厅,何金平重点听取了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推进情况,现场体验自助办照并亲自为新注册企业颁发营业执照。在企业档案查询自助服务区,何金平与办事群众亲切交流,询问企业发展情况、业务办理进度,叮嘱窗口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事效率,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在省局政务服务大厅听取情况介绍

  现场为新注册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在企业档案查询自助服务区与群众亲切交流

  智慧监管中心是省局重点规划建设的大数据监管成果展示中心,依托河南省市场主体大数据分析应用服务系统、电梯应急处置、“明厨亮灶”等平台,真正实现了“互联网+电梯”“互联网+餐饮”等全面高效监管。

  何金平在省局智慧监管中心一边听取介绍,一边从大数据监管平台的便利性、及时性等方面提出改进要求,并重点查看了近期全省消费者投诉办理情况和“明厨亮灶”推进情况,详细听取了市场主体大数据分析、近期全省电梯安全应急处置情况。他指出,消费维权工作要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使广大消费者的咨询、申诉和举报能够得到及时受理、及时分流转办,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明厨亮灶”工作方面,他强调,“明厨亮灶”的目的就是要让厨房环境和配菜烹调过程全程透明化,既让消费者放心,又便于监管部门监督。要加快全省餐饮门店、校园食堂等场所监控设备安装进度,确保视频监控全覆盖;同时要加强校园食堂和配餐企业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在省局智慧监管中心参观调研

  省通信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河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社会群众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到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实验室、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在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实验室参观

  自10月10日省局“公众开放日”活动启动以来,数以千计的市民走进省局,实地了解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现场进行消费投诉,并对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作为公众了解市场监管职能的重要渠道,开放日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该活动将持续到10月20日,欢迎社会各界莅临参观。

文章关键词:何金平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调研 指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