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全力恢复生猪生产 努力促进猪肉替代品生产

2019年11月12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11月11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恢复生猪生产,督促各地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推动已出台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加强生猪生产监测预警和形势研判,多方引导稳定市场预期,努力促进禽肉、牛羊肉、水产品等猪肉替代品生产。

  会议还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严格落实执行各项有效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反弹。要抓好秋冬种和防灾减灾,围绕稳面积、优结构、提质量,多方引导农民扩种夏收粮油作物,提高整地播种质量,因地因墒因苗加强越冬作物田间管理,夯实明年夏季粮油丰收基础。要加强农田水利基础建设,进一步压实地方责任,确保完成今年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和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要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秋粮收购、“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等工作。


文章关键词:农业农村部 猪肉替代品生产 猪肉涨价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农村部: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解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3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随着促进生猪生产恢复政策密集出台、落地,11月份以来,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解,12月27日全国猪肉批发市场均价42.89元/公斤,比11月1日价格高峰52.40元/公斤下降18.15%。

  • 农业农村部:中秋、国庆期间鸡蛋市场价格会逐步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鸡蛋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1.4%。究竟是哪些原因导致蛋价上涨,鸡蛋价格能否保持稳定?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养殖户和专家。

  • 农业农村部:预计今年全国大豆播种面积超过1.3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26日透露,预计今年全国大豆播种面积超过1.3亿亩,比上年增加1000多万亩。今年大豆面积增加,是连续第四年恢复性增加,提升了国产大豆供给水平,为有效应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和风险挑战增添了底气。

  • 农业农村部预测2019年玉米去库存有望进入尾声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16日表示,2018年我国玉米库存消化进度超出预期,预计今年临储玉米将继续保持较快的消化节奏,这一轮的玉米去库存有望进入尾声。

  • 农业农村部:春节猪肉供应有保证 但存栏量逼近

    1月16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2018年非洲猪瘟对市场影响总体有限,春节前猪肉供应有保证,肉价稳中有降。但根据监测,由于存栏量逼近预警线,今年下半年肉价存在上涨趋势,建议养殖户注意扩大生产。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