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前9个月生鲜乳产量同比增5.2%

2019年11月14日10:43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于文静) 今年我国奶业振兴实现良好开局,1月至9月全国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5.2%,统计部门数据显示同期乳制品产量增长了8.8%,奶业转型升级加快。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在农业农村部1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一年多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大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力度,奶业生产和乳制品消费稳定发展。

  他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重点抓好奶源基地建设、奶农办加工发展新模式探索、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养殖加工利益联结和奶业主产省振兴等工作,统筹各方面力量,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的多元化工作格局。

文章关键词:生鲜乳 产量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鲜乳中国农垦乳业联盟团体标准发布

    《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产品标准 生鲜乳》近日正式发布,从乳蛋白和乳脂肪含量、菌落总数和体细胞数、贮存和运输等方面制定了生鲜乳的团体标准,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农垦奶牛养殖水平,提升优质生鲜乳生产能力。

  • 我国生鲜乳质量安全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国产奶能不能放心喝?核心的问题是质量安全过关不过关。在全球来看,质量安全是奶业发展的生命线。尤为重要的是生鲜乳质量安全,是整个奶业质量安全的源头和基础。

  • 集贸市场生鲜乳价格上涨

    据对全国500个县集贸市场的定点监测,7月份最后一周(采集日为7月31日)生猪、鸡肉、牛羊肉、生鲜乳价格上涨,鸡蛋、豆粕价格下降,玉米、配合饲料价格稳定。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