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注意!你正喝的可比可咖啡可能菌落总数超标

2019年12月05日10:41  来源:中国网

5034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7大类食品开展了安全监督抽检,包括: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品添加剂,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饮料等。抽检样品共计654批次,其中合格651批次、不合格3批次。

  原产国为印度尼西亚,尤益嘉(上海)食品商贸有限公司进口及经销、上海江湾华联吉买盛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可比可豪享摩卡咖啡配巧克力味粉(即溶咖啡固体饮料),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2700CFU/g,2700 CFU/g,2200 CFU/g,2000 CFU/g,2600 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M=50000 CFU/g。

  由普维食品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售的多补达®膳食纤维固体饮料,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2000 CFU/g,2800 CFU/g,820 CFU/g,2800 CFU/g,2500 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M=50000 CFU/g。

  由普维食品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售的多补达®膳食纤维复合钙固体饮料,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4400 CFU/g,2800 CFU/g,1800 CFU/g,1100 CFU/g,2700 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M=50000 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文章关键词:可比可咖啡 菌落总数超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