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药品 > 正文

河南药品抽检合格率持续稳定在98%以上 医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2019年12月21日14:54  来源:映象网食药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河南是人口大省、医药药品生产和消费大省,保障药品安全责任重大。12月20日,河南省药品监管局举行2019河南省药品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章出席会议并通报工作。来自中国日报、新华网、光明网、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中国医药报等中央驻豫媒体和我省主流媒体参加通气会。

  据李新章介绍,自2018年12月6日河南省药监局正式挂牌一年来,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推进机构改革,着力构建风险防控、基础支撑、社会共治体系,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全省药品抽检合格率持续稳定在98%以上,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在全国前5位,全省医药产业呈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监管体制改革成效初显;药械安全风险有效管控;服务发展效能显著提升;监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社会协同治理持续推进。

  在服务发展效能显著提升方面,持续优化审批服务机制,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多跑一次”事项由24项扩展至66项,占比达到59%,审批服务事项平均办结时限较法定时限缩短50%。

  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推动我省22家药品生产企业145个批准文号启动一致性评价工作,国家局已受理申请18个,13个品种已通过现场检查,核发批准文号9个。

  持续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分别组织召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相关会议,全省300余家药品生产企业、700余家药品批发企业、196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作出落实主体责任集体承诺。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省药监局共发布抽检不合格药品信息通告11期、医疗器械质量公告6期、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公告2期。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全方位、广覆盖宣传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举办“安全用药月”“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等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支持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以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为重点,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强化专业监管,深化风险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服务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省药品监管工作重点从五个方面推进:一是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创新。二是坚守安全底线,严防严控风险。三是突出专业监管,提升监管能力。四是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五是完善制度体系,严格依法治理。

文章关键词:药品抽检 合格率 医药产业 河南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