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疗器械 > 正文

河南药械安全监测战“疫”纪实

2020年03月13日16:26  来源:映象网食药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食品药品评价中心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局的工作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履行监测职责,坚持疫情防控与监测服务并举,抓实抓细抓落地疫情防控职责,推动监测工作有序开展,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两品一械”四项监测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2020年全省“两品一械”四项监测工作,印发了《河南省2020年“两品一械”四项监测工作要点》,提出了“注重疫情防控用药械安全监测,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以及后期治疗药品、防护治疗用医疗器械的不良事件监测,加强病例报告分析和风险研判,及时报告和处置”的总要求。

  三是充分利用省中心网站,及时宣传省、市中心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工作动态,好的做法,发布省中心、周口、濮阳、鹤壁、平顶山、漯河和商丘等市中心信息14条。省中心的“省食品药品评价中心积极作为 守好疫情防控药械安全监测防线”工作信息发布在了“今日头条”。

  四是通过“河南省食品药品评价中心”微信公众号,自2月3日以来,积极转发国家卫健委、河南省局等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科普知识46条。

  五是认真履行监测职责,加强防护用药品、器械安全监测。对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开展重点监测和检查。截止目前共评价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4706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病例报告1239份,指导企业及时开展报告评价和风险排查,调查口罩、防护服疑似不良事件18起,切实维护了药械质量安全和临床救治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反馈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监测工作的紧迫形势,河南省食品药品评价中心将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决策部署,落实责任,强化监测,快速反应,加强宣传,为疫情防控、服务监管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河南药械安全监测 战疫纪实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