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奶茶添加板蓝根,成都“N95口罩奶茶店”已停业整顿

2020年03月24日10:35  来源:新京报

5034

  在网上引发争议的“N95口罩奶茶”事件有了新进展。新京报记者今天了解到,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已在近日前往涉事奶茶店检查,现场告诫不得销售含有板蓝根冲剂的奶茶等饮品,该奶茶店已停业整顿。

  网传视频显示,位于成都的该奶茶店复工后,推出了加入板蓝根的奶茶,命名为“N95口罩”。奶茶店老板称,这款奶茶经过四次改良,口感层次丰富。但奶茶中添加中药成分,引起一部分网友质疑。

  对此,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派出执法人员赴现场调查,发现该店已暂停营业。经调查,该店还未开始经营,未发现经营台账、收据等;现场提取该店的经营菜单上,未发现有板蓝根和红糖配方的奶茶饮品;在其操作间未发现有制作痕迹。目前,该奶茶店已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停业整顿。

  据了解,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明文规定:生产经营的食品中不得添加药品,但是可以添加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物品名单》(原卫生部2002年印发)中,并没有板蓝根,奶茶店老板所使用的“复方板蓝根颗粒”则是OTC(非处方药)。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执法人员现场告诫当事人,不得销售含有板蓝根冲剂的奶茶等饮品;将继续深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作下一步处理。

文章关键词:N95口罩奶茶店 板蓝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