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全国能繁母猪存栏连续5个月回升

2020年03月25日09: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农业农村部3月24日消息,据对全国400个定点县监测,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1.7%,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比去年9月份增长10.0%。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疫情没有根本改变生猪生产恢复向好态势。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更加务实高效的措施,确保完成今年底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正常年份水平的目标任务。

  杨振海表示,目前能繁母猪已连续5个月回升,新冠肺炎疫情对生猪生产造成的影响正在逐渐化解,生猪生产继续保持恢复向好态势。2月份全国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新生仔猪数量环比增长3.4%,这是自去年9月份开展监测以来首次环比增长。

  “2月份,四川、广西、江苏、湖南、福建、江西、湖北、云南等南方主产省产能恢复提速,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速高于全国,对生猪产能整体恢复较为有利。”杨振海说,新冠肺炎疫情对生猪生产造成了一定冲击,但没有根本改变生猪生产恢复的向好态势。

文章关键词:能繁母猪 存栏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