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粮油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大豆供给较充足 价格大幅波动可能性不大

2018年10月19日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针对今年新季大豆的购销形势和价格走势情况,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今年我国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丰收已成定局。从总体上看,当前我国大豆市场供给较为充足,大豆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

  

  资料图。 王昊阳 摄

  19日,农业农村部就第三季度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眼下到了国内新季大豆上市的季节。请问,今年新季大豆的购销形势和价格走势情况怎样?

  唐珂表示,在轮作休耕、生产者补贴等政策的引导支持下,今年我国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丰收已成定局。9月底黄淮海夏大豆率先收获上市,10月份东北新季大豆也将大量上市。从我们前期调研调度的情况看,安徽等黄淮海主产区新豆零星上市,开秤价比去年低一些,部分地区因干旱、台风灾害影响,大豆品质不及常年,后期随着购销旺季到来,在食用需求拉动和种植成本支撑下,预计国产大豆价格将保持基本平稳,优质优价的趋势更加明显。

  唐珂指出,从陈豆市场看,由于购销接近尾声,价格波动不大,9月份黑龙江国产食用大豆平均收购价每斤1.81元,环比涨0.9%,同比跌11.0%;山东国产大豆入厂价每斤2.03元,环比持平,同比跌12.4%。从进口情况看,据海关数据,1-8月累计进口大豆6203万吨,同比减2.1%,进口主要来自巴西,占进口总量近七成。总的看,当前我国大豆市场供给较为充足,大豆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


文章关键词:大豆 供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大豆市场供应有保障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14日表示,我国粮食生产能力较强,库存数量充足,且质量良好。无论是口粮,还是饲料粮,市场供应都有保障。

  • 国产人造肉概念红火 短期难撼大豆市场

    近期,广州日报报道了人造肉概念红火现象,引发业界不小关注,而中国首批人造肉恰好日前揭开神秘面纱,被制成鸡肉卷、狮子头、汉堡、冷面等产品亮相,有国内消费者第一时间尝到人造肉食品“头啖汤”。

  • 俄罗斯全境大豆出口中国“开绿灯”

    中国海关总署日前宣布,在俄罗斯境内所有产区种植的大豆,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可以进入中国市场。此举不仅标志着中国大豆进口多元化迈出新步伐,有利于改变中国进口大豆过度依赖单一进口源的局面,也是中俄农业合作不断走深走实的新探索。

  • 海关总署: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关于〈俄罗斯玉米、水稻、大豆和油菜籽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补充条款》规定,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

  • 精纯品质?广东鹰唛食用油连续两月大豆油酸价超

    2019年7月3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5期),其中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淮南朝阳中路分公司经销的安徽鹰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鹰唛大豆油,酸值(KOH)检出值为0.3 mg/kg,标准值为≤0.2mg/kg。

  • 基因编辑助大豆在南方丰产

    据中国农科院最新消息,该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植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大豆育种技术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创新团队,利用CRISPR/Cas9基因组编辑技术定点敲除大豆开花调控关键基因GmFT2a和GmFT5a,创制出更适合低纬度地区种植的突变体材料;同时系统解析了GmFT2a和GmFT5a基因在大豆花期调控中的遗传效应,为大豆品种的区域适应性改良提供了新技术、新材料。

  • 农业农村部:预计今年全国大豆播种面积超过1.3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26日透露,预计今年全国大豆播种面积超过1.3亿亩,比上年增加1000多万亩。今年大豆面积增加,是连续第四年恢复性增加,提升了国产大豆供给水平,为有效应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和风险挑战增添了底气。

  • 中国再提大豆振兴:对内调整结构 对外多元化进

    5月底,东北地区大豆春播已经结束,当前正是黄淮海夏大豆、南方夏大豆播种之时,到7月底至8月初,就是秋大豆播种的时间。今年国产大豆开启振兴之路,除东北地区积极响应外,安徽、山东、河南等传统的大豆种植省份也加入这一计划。

  • 大豆、乳制品和肉类 俄罗斯想和中国做笔大买卖

    外媒称,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院院长谢尔盖·卢贾宁认为,在当前国际环境下,俄罗斯也许能进一步扩大对华农业出口。

  • 爱厨大豆油酸值不符合国标

    4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2号),共有8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检出,其中河南爱厨植物油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爱厨植物油有限公司新郑分公司生产的爱厨大豆油,经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其中酸值(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