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中国成最大进口食品消费国

2018年11月08日10:38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系列活动之一,中国进口食品首届行业峰会昨天举行并发布《2018 年度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

  报告指出,1997年至2017年,中国进口食品的复合增长率达14.6%。2017年,中国进口食品来源地上升到170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食品金额首次超过600亿美元,达到616亿美元新高,中国已成为最大的进口食品消费国。报告称,“中国进口食品的快速增长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市场开放程度越来越大,进口关税下调的步伐越来越快,以及贸易便利化措施不断完善”。

  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进口食品(首届)行业峰会首次向全球发布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深度分析中国食品进口贸易形势、解读国家进口食品政策,解析行业典型案例或者领先企业,旨在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帮助国内外食品贸易企业获得行业权威信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推动中国食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为投资海外食品企业金额最大、涉及品类最广的中国企业,光明食品集团近年来加速拓展海外市场,把握食品产业和消费“双升级”带来的发展机遇,通过打造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提供全球食品一站式解决方案,光明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光明食品集团欲借力进博会将光明集团打造为“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


文章关键词:进口食品 消费国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口食品给餐桌更多选择:来源更广泛 品种更齐

    近年来,随着进口食品数量增长,进口食品安全成为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进口食品质量过硬吗?在保障食品安全上有哪些监管措施?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时,要注意哪些关键信息?遇到问题产品该如何进行维权?围绕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 购买进口食品 防范风险马虎不得

    越来越多进口食品走进国人生活。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8年十年间,我国进口食品规模以17.7%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每年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食品,品牌大约1.5万个,品种近7万个。

  • 进口食品“白菜价”引热购

    天猫超市里每盒16.6元的泰国椰子水10元3盒,网上售价25元一包的德国进口巧克力威化饼干10元2包,原价6元一瓶的马来西亚进口苏打水10元5瓶……这些平时售价不菲的进口食品,因为临近保质期,以意想不到的“白菜价”出售。如今,这样的临期进口食品折扣店正在京城悄然兴起。

  • 俄罗斯进口食品以假充真?严查

    没有进货票据、进口食品以假充真,这样的销售行为将被严打。近日,哈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了流通环节俄罗斯进口食品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俄罗斯食品销售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全市俄罗斯食品经营者应在店内张贴“进口食品销售承诺书”,接受社会监督。

  • 进口食品当药卖售价上千元 “美国神药”将吃罚

    进口食品被包装成能治百病的保健品,还有治疗功能?3月13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该案的最新进展,深圳康美信国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推销其所经营的食品具有疾病治疗功能,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广告法》,将面临10万至200万元罚款。

  • 去年进口食品不合格批次翻倍

    在今年天猫“双11”各类商品进口前十名中,进口保健食品和奶粉雄霸前两位。然而昨天出炉的“2017年中国食品安全状况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检出不符合国标等要求的进口食品6631批次,同比增加117.98%,不合格批次数量也创下历史新高。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