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食用有机食品降低患癌风险?

2018年11月16日09:31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法国研究人员发现,食用有机食品者患癌症风险要比其他人低25%。这或许是因为有机食品让人免于接触农药残留物等致癌因素,也可能是因为食用有机食品人群本身相对富裕,更注重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法国巴黎索邦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5年内随访6.9万名志愿者,问卷调查他们的饮食习惯,调查结束时有1340人患癌症。研究发现,四分之一调查对象食用有机食品。计入年龄和其他健康因素后,食用有机食品人群患癌症风险比调查中食用有机食品最少的四分之一人群低25%。研究论文由《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刊载。

  研究人员认为,相比普通食品,有机食品几乎不含农药残留物,或许是降低患癌风险的原因。不过,一些专家推测,选择有机食品的人群通常更富裕、受教育程度较高并且更愿意坚持健康生活方式,或许这也是患癌风险更低的原因。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乔治·查巴罗认为,这项研究的意义在于让人们继续研究有机食品的健康影响。


文章关键词:有机食品 患癌风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机食品”更有营养?教你几招挑选有机食品

    “有机蔬菜”“有机大米”“有机猪肉”……近年来,“有机食品”深受欢迎,越来越多有机食品走上了消费者的餐桌。有机食品虽然常见,但很多消费者对其一知半解,有些消费者一听到“有机”二字,便会想当然地认为这种食品更天然、更营养。

  • 有机食品能防癌?你想多了

    最近,法国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报告指出,长期食用有机食品,可以极大降低患癌风险。这份报告显示,食用有机食品多的人群,其罹患癌症的比率较低(269人),食用有机食品较少的人群,其罹患癌症的比率则相对较高(360人)。多吃有机食品真的可以防止癌症吗?有机食品和普通食品有什么区别?

  • 吃有机食品能防癌?专家:夸大其辞

    法国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上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长期食用有机食品可以明显降低患癌风险。

  • 治理有机食品市场乱象从何处发力

    有机食品因被正向关联了健康、安全、环境友好等多重价值而越来越受市场推崇。不过,人红是非多,有机食品自问世以来,就伴生着诸多问题,市场也存在不少乱象。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