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酸奶含糖量真比可乐高吗?

2018年11月30日09: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酸奶中除保留了鲜牛奶的营养成分外,还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1小盒酸奶的含糖量肯定比1罐可乐的含糖量要低。但任何食品的摄入量都要有度,大量食用酸奶,也会造成热量超标。建议挑选含糖量低的原味酸奶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篇文章,题为《美国科学家公布真相!原来酸奶就是披着健康外衣的狼!》。文中说:“不管是含糖量还是碳水化合物,1盒酸奶都超过2罐可乐!” “酸奶的益处,并不像市面上宣称的那样有着减肥、助消化等效果”。对喜欢喝酸奶的消费者来说,这些观点引起不少担心。

  酸奶含糖量真的比可乐高吗?这是没有依据的。以北京市场上常见的三元酸奶为例,从配料表看, 1小盒三元酸奶是100克,碳水化合物含量是10.8克;而1罐可乐的规格是200毫升,营养成分表里显示“每100毫升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10.6克”。也就是说,1罐可乐的含糖量肯定比1小盒酸奶的含糖量要高,更别说2罐可乐了。

  重庆市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管营养师邓鑫介绍,酸奶中除保留了鲜牛奶的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以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长期食用酸奶,可改善乳糖不耐受症状,有助于缓解便秘,辅助根除幽门螺杆菌。这些益处,都是经过中国营养学会认证的。

  邓鑫说,市面上的酸奶有酸乳和发酵乳之分,酸乳只有嗜热链球菌和保加利亚乳杆菌2种菌发酵,发酵乳是加入了3种及3种以上的益生菌发酵,两者之间的营养价值并没有太大差别。此外,还有一种乳酸菌饮料,其蛋白质含量低,一般只有1%。酸奶的蛋白质含量不低于2.3%,并且含有钙以及其他营养物质,这都是乳酸菌饮料无法取代的。不过,乳酸菌饮料在益生菌数量上占了优势,消化不好又不爱喝酸奶的朋友可以选择乳酸菌饮料。

  当然,任何食品的摄入量都要有度。有爱美的女士为了减肥,愿意喝酸奶而不吃饭,但酸奶的减肥作用不能夸大。因为酸奶也有热量,大量食用也会造成热量超标。酸奶能量高,因为酸奶中除了有糖,也有脂肪、蛋白质等营养成分。

  专家建议,在超市买的酸奶,应当注意看一下配料表,一般在配料表的第一项是生牛乳,第二项就是白砂糖。购买酸奶的时候,注意挑选含糖量低的原味酸奶。


文章关键词:酸奶 含糖量 可乐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4批食品化妆品不合格 茶酸奶咖啡都有“中招”

    爱喝乌龙茶、酸奶还有咖啡的消费者注意了,“漂洋过海”来的进口产品不一定质量过关。昨天,海关总署官网发布的今年5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显示,近期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82批、化妆品2批。

  • 助消化不能靠酸奶!挑选关键看营养成分

    你喜欢饭后来杯酸奶吗?很多人认为既帮助消化又可减肥。其实,真相并不是这样的。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营养科主任曾晶介绍,喝酸奶可以促进胃酸分泌,其中所含的益生菌,有助于促进肠道健康。

  • 酸奶这种有益健康的食品,怎么就成了骗局?

    大热天喝个酸奶本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儿,但酸奶的谣言最近又开始流传起来。一篇《酸奶的百年骗局!诺奖得主惊世谎言造就万亿产业》的文章中提到“酸奶就是一场大骗局!”“喝酸奶能长寿?全世界被他骗了一百年?”等论断,看后不禁觉得这样的文章真的是逻辑“清奇”。

  • 84批食品化妆品不合格 茶酸奶咖啡都有“中招”

    爱喝乌龙茶、酸奶还有咖啡的消费者注意了,“漂洋过海”来的进口产品不一定质量过关。昨天,海关总署官网发布的今年5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显示,近期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82批、化妆品2批。

  • 吃完香蕉不能马上喝酸奶吗?

    一则《医生警告再三:吃完香蕉30分钟内,别沾它,当心“吸引”癌细胞》的网文,历数香蕉与酸奶、哈密瓜、土豆一起吃的种种副作用,引起不少关心饮食宜忌的养生一族的担忧:香蕉经常吃,但以前没留意,果真这么回事吗?

  • 红枣酸奶里居然没红枣?

    包装上画了红枣,检测却完全没有……市场监管部门近期抽检发现,市面22批次产品不符合要求,不合格比例达20%。记者梳理发现,这些不合格产品绝大部分为不知名中小企业“出品”,因此建议消费者喝酸奶、饮料尽量挑选“大厂”产品。

  • 英国研究显示儿童酸奶中糖分含量惊人

     据英国《卫报》9月19日报道,专家通过研究发现,儿童酸奶里含有大量糖分,专家警告制造商和零售商需要采取措施来应对糖含量过高的问题。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