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安全 > 正文

火锅季怕吃到假鸭血 教你一招辨别真假

2019年01月15日09:53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冬季寒冷,火锅受到人们喜爱,鸭血也因此备受欢迎,但不法商贩却动起歪脑筋:用其他动物血制成假鸭血,谋取利益。北京一家农贸市场鸡鸭商贩爆料,假鸭血用猪血和牛血制成,有的用鸡、鹅血混合,以提高产量。因为鸭体内的血量本身就少,一只4斤左右的鸭子被宰杀之后,所得到的鸭血也才几两重。

  而为了使假鸭血像鸭血,增加鸭血的防腐性和韧性,不法商贩会在加工过程中使用非法添加剂,而这些添加剂对人体是有害的。在这里教大家如何辨别真假鸭血:

  真鸭血呈暗红色,而假鸭血则一般呈红砖色。当食用鸭血前,可以先用餐巾纸把一小块鸭血的水吸干,如果它变得类似橡皮泥一样非常有韧性,就是假鸭血。假鸭血具有胶质感,不易拉断,并且横断面大多有蜂窝形小孔,而真鸭血呈暗红色,有稀疏小孔,且极易碎裂。真鸭血与假鸭血比,颜色暗、弹性好,而且有一股较浓的腥味。

  据中国食品安全报


文章关键词:火锅 假鸭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报告:复工后火锅外卖最受上班族青睐 北京销量

    日前,美团外卖发布了疫期首份《餐饮外卖复工消费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复工以来,外卖商户数、订单量、交易额等指标呈现稳定上升状态,三成商家外卖单量超疫前,餐饮经济已率先复苏。

  • “自热食品”热销中有隐患

    淘宝和苏宁等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20日至2月2日期间,自热食品均位列热销产品前列,在不少电商平台上的销量同比涨幅超过200%。然而,自热食品伴随而生的安全“小意外”也时有发生。记者针对自热食品进行的测试也显示,这走红的食品确有不少安全隐患。

  • 半成品让“小白”秒变“大厨”

    居家“战疫”的生活方式让不少人有了在家吃大餐的需求,原本只在春节期间热销的半成品菜也延续了下来。最近,不少老字号餐馆都开始把更多特色菜品制成半成品售卖,网购平台和生鲜电商推出的半成品“硬菜”、自热小火锅、袋装螺蛳粉等速食销量也创下新高。

  • 火锅虽好这些注意事项也要收好

    时值入冬季节,气温骤降,火锅越来越受市民消费者的欢迎,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健康消费权益,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岗分局发布消费提示。

  • 网红自热火锅存爆燃风险?

    近日,重庆一辆满载着2吨自热方便火锅的货车在运输途中突然起火,虽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但自热食品的安全性再次引发关注。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