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节日季还在为剩菜担忧吗?英国食品专家支招

2019年01月16日09:47  来源:环球网

5034

       节日季前夕人们习惯忙碌采买,为节庆欢聚而做准备。然而,与此同时,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就是剩饭剩菜。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如果不小心采购过剩,食物剩下来的时间长了还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尤其是放在冰箱外的食物。英国考文垂大学的食品、营养和安全讲师将告诉大家如何保存食物。

腌菜和肉馅

腌菜、果酱以及肉馅,都是用醋或添加糖制成的,醋会使腌菜呈酸性,而糖则会减少水分的活动。酸度会损害细菌,而糖会让细菌脱水,这两种情况下都不易滋生细菌。

腌菜和果酱最好密封保存,也可根据腌制种类在开封后将其放在冰箱里,但要检查标签确定保存方式。

奶酪

奶酪需要包装后再储存,以避免霉菌在上面生长。硬奶酪在保存时最好除去任何变色的部分和至少1-2cm的奶酪。软奶酪发霉时应丢弃。

奶酪保存需要严格温控,做饭时只拿出自己需要用的部分即可,剩下的要放在冰箱里。切忌在保质期后再吃。

葡萄酒和热葡萄酒

强化酒如波特酒和雪利酒,开瓶后可饮用长达四周。酒精有防护层,开酒后仍可安全饮用。但喝酒更重要的是品质和风味。葡萄酒开封后,空气中的氧气会与酒中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色泽和香气都会受影响。

未经橡木桶陈酿的白葡萄酒和玫瑰葡萄酒可以在冰箱里保存长达一周。但一天后其味道会有所变化。

红葡萄酒和醇厚的白葡萄酒,尤其是经橡木桶陈酿的白葡萄酒容易快速氧化,需要放在阴凉黑暗的地方,开瓶后只能饮用3-5天。

起泡酒在1-2天后就会失去气泡。但如果把强化葡萄酒存放在凉爽的地方,开瓶后最多可饮用四周。

熏三文鱼

烟熏三文鱼应该在冰箱中保存,且在开封后三天内食用。需要将其保存在原包装内,然后用保鲜膜包裹或放入自密封塑料袋中,以防止干燥。

未开封的烟熏三文鱼可以在冰箱里保存三个月。

熟火腿

火腿是用盐腌制的,盐会吸收水分使细菌难以生长。加热后的熟火腿可以杀死任何残留的细菌,从而延长其保质期。

完整的熟火腿可以在冰箱里保存五天。但切成薄片就最多只能保存三天。

奶油和糕点

蛋糕里的奶油通常最多只能保存两天。热奶油有助于细菌生长,最好将其储存在冰箱里。自制奶油最多也可以保存两天。如果你一天内没有吃完,可以把奶油放到一个容器里,盖上盖子放进冰箱。

蛋糕通常含有奶油,可采取同样的方法保存。

此外,专家们建议可将热食切成小块存放在浅容器里。热的食物可以直接放进冰箱。但为了避免细菌积聚,应该把食物切成小块,并将其储存在浅的紧密容器或紧密包装中。汤料或整块馅饼的保温时间会更长。但大多数食物只可以维持2个小时的热度,之后食物很可能会开始滋生有危害的细菌。将热食分成小份有助于其快速冷却。


文章关键词:节日 剩菜 食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七夕将至 节日当天大家都会吃点什么呢

    七夕很快就要到了,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他们对爱情的坚贞和信守令人感动,所以七夕节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在这一天,女人们都会祈求自己的真挚爱情,于是就相应诞生了一些关于女人们在这一天乞巧的习俗。而在七夕我国有哪些饮食习俗呢?

  • 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建设文化强国,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没,推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丰富职工节日文化生活,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显特色的主题活动。

  • 中秋节,同一个节日不同的民俗

    中国地缘广大,人口众多,风俗各异,中秋节的过法是多种多样,并带有浓厚的地方特色。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