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肉类 > 正文

教你挑羊肉:黏手的新鲜 骨头细的嫩

2019年01月22日10:07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教你挑羊肉:

  黏手的新鲜 骨头细的嫩

  羊肉是进补的好食材。羊肉性温热,可以补虚劳、祛寒冷、温补气血,尤其适合在冬季食用。在挑选羊肉时需要掌握以下几种方法:

  整块的羊肉摸一摸。新鲜羊肉摸上去有点黏,能轻易粘住小纸条。注水或不新鲜的羊肉就不会有这种黏的感觉,购买时要谨慎选择。

  带骨的羊肉看骨骼。购买带骨头的新鲜羊肉时,可以比较骨骼的粗细。通常骨骼越细,说明羊的年龄越小,肉质也更鲜嫩。

  切片的羊肉观色泽。切片羊肉有新鲜的和冷冻的两种。新鲜的羊肉片肌肉纤维紧密,而不新鲜的羊肉片看起来软塌塌的。

  据陕西网


文章关键词:羊肉 黏手 骨头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羊肉汤、糯米饭……你偏爱哪种小寒节气美食?

    “小寒大寒,冻成一团。”从名字便可以看出,小寒节气的一大特点,便是“冷”。它是冬季的的第五个节气,时间在公历1月5日-7日之间。一般认为,小寒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来了。

  • 羊肉膻味大≠肉质好膻味受多种因素影响

    羊肉在中国传统饮食中是滋补佳品,以其特殊的味道和功效被许多人所喜爱。然而,羊肉特殊的膻味让不少人难以接受。这种味道是怎么来的?为什么有的羊肉不膻?有人说羊肉膻味大就是肉质好,其实不然。

  • “羊贵妃”驾到!进入消费旺季沪上羊肉涨价 一

    据《劳动报》报道,天气转冷,又到了传统的羊肉消费旺季。记者昨天走访市场获悉,入冬以来,沪上羊肉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农贸市场批发价已经达到28元一斤。而在菜市场上,零售价更是达到了35元一斤。羊肉价格高企,不少网友戏谑为“羊贵妃”驾到!

  • 现宰牛羊肉安全存忧

    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很多商贩在农贸市场上现场屠宰、销售牛羊肉,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是“亲眼所见”的牛、羊肉是不是真的安全呢?

  • 北京市顺义区石门市场内假羊肉在售,当地监管何

    寒风四起,羊肉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能补身暖体,可以说是冬季滋补必不可少的美味。然而,近日,本网接到市民举报称,北京市顺义区石门市场销售假羊肉。那么,偌大的石门市场究竟有多少假货在售?有关监管部门监管职责何在?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