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酸牛奶与纯牛奶哪个好?

2019年01月31日09:47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从营养价值上来说,酸牛奶和纯牛奶两者差异不是很大,都是钙的最佳来源,也是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和B族维生素的来源。从保健效果来说,酸牛奶更好,它有调节免疫力、预防肠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肠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从饱腹感来说,两者都很好。轻微饥饿时,喝一杯纯牛奶或酸牛奶可以降低饥饿感,可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

  其实,酸牛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纯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等。虽然酸牛奶的营养成分取决于原料奶的来源和成分,但是一般情况下,酸牛奶比原料奶的成分都有所提高。纯牛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经发酵后,其中的脂肪酸比原料奶增加两倍。这些变化使酸牛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种营养物质的利用率也提高了。

  当然,具体选择酸牛奶还是纯牛奶也要看人们的喜好,二者没有太大的差异。

  据家庭医生在线


文章关键词:酸牛奶 纯牛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酸牛奶与纯牛奶哪个好?

    从营养价值上来说,酸牛奶和纯牛奶两者差异不是很大,都是钙的最佳来源,也是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和B族维生素的来源。从保健效果来说,酸牛奶更好,它有调节免疫力、预防肠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肠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