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全聚德起诉商标侵权索赔15万元

2019年02月21日09:29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2月20日,记者从海淀法院网获悉,因认为对方销售假冒全聚德烤鸭的行为构成商标权侵权,北京全聚德仿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将北京玉廷博商贸中心诉至法院,要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15万元,合理支出600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全聚德方面表示,全聚德仿膳公司是“全聚德”服务商标的唯一合法权利人。而全聚德烤鸭则是全聚德的龙头商品,其商标权利受我国商标法保护。现经全聚德仿膳公司调查发现,北京玉廷博商贸中心于2017年3月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某超市销售了假冒的全聚德烤鸭,其行为侵犯了全聚德仿膳公司对“全聚德”享有的商标权,造成了不良影响。

  作为最受欢迎的“北京礼物”,全聚德烤鸭自上市以来,也一直遭受假货猖獗的烦恼,全聚德为此也不惜投入巨资、多次升级防伪包装。其中,2015年全聚德首次借鉴了人民币使用的防伪技术,增添了立体防伪等诸多防伪手段。2016年再次进行防伪升级,在每只烤鸭外包装袋上都印有“惟一且可变二维码”及“第三代无源无硅基芯片RFID电子标签”。

  据全聚德仿膳食品公司总经理王安刚此前介绍,旅游景区以及各种小门店是经营假冒全聚德真空烤鸭的重灾区。一些小门脸全聚德烤鸭售价甚至低至38元、58元一只。

  有业内观点指出,全聚德现已发展成为“北京名片”,不少游客选择全聚德餐厅就餐的同时购买其相关产品。企业在升级防伪标识、加大监察力度的同时,还需加强产品鉴别等方面的宣传工作,通过多方面、多渠道提升消费者的鉴定能力。(记者 郭诗卉 赵超越)


文章关键词:全聚德 商标侵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涉假“全聚德”竟比正品贵

    为了保证旅游市场良好的经营秩序,近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故宫周边销售“北京烤鸭”等北京特产的商店进行了专项检查。经查,有两家商户涉嫌销售假冒“全聚德”烤鸭,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暂扣涉嫌假冒“全聚德”烤鸭70只,并对商户进行立案调查。

  • 全聚德的投资者们是认真的吗?

    近日,全聚德的投资者互动平台页面热闹非凡。有人建议全聚德整合红星二锅头,成就一段“佳肴配美酒”的姻缘;有人为鸭毛的处理“出谋划策”,询问公司是否有收购波司登的计划;就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也莫名躺枪,被传其有意租用全聚德大栅栏房产。

  • 全聚德“烤熟的鸭子”遭遇盈利困境

    近日,全聚德半年报正式发布,不仅坐实了净利润腰斩的业绩预告,还将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变动幅度调整到下降50%至80%之间,对三季度的经营也表示出担心。

  • 烤鸭失宠?全聚德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减少近六成

    7月26日晚间,享有“中华第一烤鸭店”“烤鸭第一股”等美誉的全聚德,披露了其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 去年净利减46% 谁抢了“烤鸭第一股”全聚德的生

    全聚德表示,受餐饮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全聚德2018年年度接待人次同比减少,导致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同比出现下滑。

  • 民生调查局:全聚德,还能代表北京烤鸭吗?

    曾几何时,谈起北京的餐饮,北京烤鸭是绕不过的话题,全聚德烤鸭更是北京饮食文化的一个标签。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美食上乏善可陈,一只全聚德烤鸭能让人们省下小半月的工资排队来吃。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