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喝完牛奶 连杯子都要“食光”

2019年02月25日11:1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可口“食光杯”

  

  准备材料

  

  搅拌燕麦

  

  捏“杯子”

  

  进炉烘烤

  文、图/全媒体记者钟宏连、黄紫玮

  见过可以吃的杯子吗?今天教大家做的这款“食光杯”,可以拿来装牛奶,喝完牛奶后,还可以将杯子一并吃光。这款杯子饼干适合刚入门的烘焙爱好者制作。

  材料

  黄油 60克

  红糖 20克

  细砂糖 20克

  鸡蛋液 30克

  低筋面粉 135克

  烘焙巧克力豆 适量

  巧克力 适量

  麦片 30克

  贴士

  1.在打黄油的时候,只需要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略微打发即可。不要全部打发,因为打发过度会使饼干在烘烤的时候过度膨胀而影响杯子的形状。

  2.没有巧克力,也可以不用,这个材料主要起到防水的作用。

  3.出炉后用小刀清理一下杯口粘着的部分,就可以快速脱模。

  做法

  1.先将黄油软化,然后加入红糖、白糖,再用打蛋器打匀,倒入蛋液拌匀。将低筋面粉分两次倒入打好的黄油里,搅拌至无干粉的状态。

  2.将燕麦和一半巧克力豆倒进面糊里,搅拌至无干粉的状态。往四个烘焙用的杯子内部刷上一层黄油,杯口可不刷。

  3.将面团分四等量取出来,放进烘焙用的杯子内,以此将面团捏出杯子的形状,其底部较厚,厚度控制在3~4毫米。其他位置的厚度要保持均匀。

  4.以180℃烤约20分钟。将剩下的巧克力切碎,隔水融化后待用。烤好的“杯子”取出后,冷却一会儿再脱模,在“杯子”内部刷上一层巧克力。巧克力成型后,就可以倒入牛奶或是酸奶,加入喜爱的水果品尝。


文章关键词:牛奶 杯子 食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晨光乳业鲜牛奶再现菌落总数超标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近期通报40批次不合格食品,标称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晨光鲜牛奶”因菌落总数超标上榜。2020年1月1日,晨光乳业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不合格产品主要系零售终端脱冷导致。

  • 牛奶怎么喝?专家们达成了五点共识

    在人类不断进化的漫长历史中,牛奶始终都是伴随着我们的食物,时至今日世界上平均每人每年饮奶70公斤左右,发达国家已经达到200公斤。

  • 每天360克牛奶,健康风险最小

    最近,“乳制品摄入越多,死亡风险可能越高”的说法在网上流传,让很多人疑虑重重,这到底怎么回事?其实,原文是“乳类食物摄入和男女两性死亡风险的关联性”。

  • 哪些人不宜喝牛奶? 过敏人群、痤疮严重、肠道

    有关牛奶的各种禁忌,简直是禁忌界的“典范”。牛奶和水果不能一起吃,牛奶和鸡蛋不能一起吃,牛奶和豆浆不能一起吃,牛奶不能加红糖,牛奶不能加蜂蜜,肾结石不能喝牛奶,贫血不能喝牛奶,甚至说牛奶属于阴寒之物,女人不能喝,中国人不能喝……

  • 德国食品监管存在缺陷 问题牛奶等被召回

    不久前,德国牛奶公司与福德赛兰公司宣布,因个别乳产品被检出嗜水气单胞菌和豚鼠气单胞菌,决定在全德范围内召回所有脂肪含量为1.5%的1升装低脂牛奶。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