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21项保健品功能拟取消,"促进头发生长"不许说了

2019年04月02日09:20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征求调整保健食品保健功能意见的公告,拟取消21项保健功能,如改善皮肤油分、促进生长发育、抑制肿瘤、单项调节免疫、预防脂溢性脱发、促进肠蠕动、预防青少年近视、减少皮脂腺分泌、减少皱纹等。

文章关键词:保健品 促进头发生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什么药可以提高免疫力?专家:无明确药物 不要

    有什么药物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感染?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防控和治疗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 保健品能治病是忽悠, 养生也需学习和积淀

    养生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早在两千多年前的《黄帝内经》就奠定了养生学的理论基础。养生是根据人在自然界中生命发展的规律,采取能够保养身心、减少疾病的各种方法所进行的强身健体的自我活动,是人类保养生命的一种主观行为。

  • 淘宝所售保健品不合格,河南委托生产商被罚5000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9号),涉及河南省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通告如下。

  • 养老机构就该做防范保健品“坑老”的表率

    民政部组织起草的《养老机构基本服务安全规范(征求意见稿)》,日前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该规范除拟规定养老机构应定期检查防止老年人误食过期、变质的食品和自备药品等内容,还特别提出,应防止在养老机构内兜售保健食品、药品。

  • 90后养生焦虑推动保健品新一波崛起

    如果你稍微关注一下微信好友里的保健品代购,可以看出它一直在推荐购买助眠的褪黑素和抗老的抗糖丸等保健品,而消费者不是容易“上当”的中老年,反倒是90后成为购买主力军。

  • 整治儿童保健品乱象 须打出组合拳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8月20日正式发布的《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规定,从2019年10月1日起,“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用语必须以黑体字醒目刊载于保健品包装上,这不仅是对消费者的提醒,更希望消费者牢记在心里。

  • 整治儿童保健品乱象应强化保护意识

    近年来,为了给孩子在身高、智力、健康等方面提供助力,不少爱子心切的家长将各种儿童保健品送进孩子口中。然而,一些不法企业、商家也抓住了家长这种心理,以非法添加、虚假宣传、非法传销等各种手法骗取消费者的钱财,致使儿童保健品市场出现各种乱象。

  • 养生“年轻化” 保健品真的能保健康吗?

    提及保健品,不少人会将其与老年人联系起来。然而,保健品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商品,随着年轻人工作、学习生活压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购买保健品的主力军。

  • 保健品不能游走在食品和药品间的真空地带

    如果弥合漏洞的时间跨度较长,很可能会使问题越积越多,甚至积重难返,加大治理难度,加大社会风险,类似的教训应该认真吸取。如果能在问题刚露头时就高度重视,精准治理,比起积重难返时再下手,无疑会事半功倍。

  • 保健品不能游走在食品和药品间的真空地带

    如果弥合漏洞的时间跨度较长,很可能会使问题越积越多,甚至积重难返,加大治理难度,加大社会风险,类似的教训应该认真吸取。如果能在问题刚露头时就高度重视,精准治理,比起积重难返时再下手,无疑会事半功倍。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