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网络餐饮专项检查 下线18.5万家取缔9375家

2019年04月03日10:12  来源:新华社

5034

  记者2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在日前结束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针对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9230份,下线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8.5万家,取缔无证经营9375家。

  此次专项检查从2018年10月开始,至今年1月结束,共立案查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违法行为583件,立案查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行为14153件,累计罚没金额7929余万元。

  在线上监测方面,北京、浙江等地研发网络订餐监督管理系统,建立网络餐饮服务监管市、区、所监管体系。广东、湖北、海南等地运用信息化技术对网络餐饮服务进行全方位监测,抓取违法违规信息,推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公示率持续提升,广东目前已达到98%。

  在开展线下检查方面,北京要求平台一次性报送存量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名录信息,实行新增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名录日报送制度,全面逐一开展线上线下巡查。江苏、山东等地实地检查各平台销量排名靠前的“网红”店铺。湖北对网络订餐“线上”“线下”“路上”3个环节进行全覆盖检查。

  抽检方面,福建将网络餐饮食品纳入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江苏、山东、甘肃等地邀请社会公众参与网络餐饮食品“你点我检”抽检活动。


文章关键词:网络餐饮 专项检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近6万家不合格网络餐饮店被下线处理

    9日,中央依法治国办联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发布15件食药监管执法司法典型案例。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典型案例及本部门工作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 共同守护网络餐饮安全

    食品安全问题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是复杂的社会工程。网络餐饮问题则是食品安全监管中的难点,需要动员多方力量,实现共同治理。

  • 我国将于10月启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检查

    网络餐饮服务即将迎来一次“大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昨天发布《通知》称,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

  • 下月起市场监管总局将对网络餐饮专项检查

    记者今日(9月27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10月初至明年1月底,市场监管总局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