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醋、酱油和酒会破坏不粘锅涂层

2019年04月26日10:37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不粘锅的涂层出现刮痕,就很容易让全氟辛酸化合物溶出,这种物质一旦通过食物进入人体,可能会在人体内停留3年。美国已有研究证实,全氟辛酸化合物与患肾脏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等疾病显著相关。

  专家提醒,只要不粘锅表面出现焦垢等,就证明不粘锅的涂层已经受损,继续烹饪会让不良物质溶出,污染食物,应该换新的不粘锅。

  要想让不粘锅用得安心,首先烹饪时要用冷锅冷油。有研究显示,不粘锅在260℃以上会释放出有害物质,所以不要用不粘锅高温爆炒。

  其次,很多不粘锅生产厂家会声称他们的产品可耐酸碱,但研究发现,加入醋、酱油和酒,都会提高不粘锅涂层的溶出率,破坏不粘锅涂层。

  最后,螃蟹、蛤蜊之类带有尖锐、坚硬外壳的海鲜食材也不适合带壳下锅,最好去壳之后再用不粘锅烹饪,否则会刮伤锅内涂层。

  据保健时报


文章关键词:醋 酱油 酒 不粘锅涂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批次“陆佳”牌食醋被通报 因总酸不达标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抽检信息显示,1批次食醋及1批次酱菜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总酸(以乙酸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达标。

  • 千禾味业 “押宝”恒康酱醋

    27日,千禾味业(603027)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呈“增收不增利”局面,归母净利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下滑,同比下滑幅度超过三成。同日,千禾味业还发布公告称,将拟以1.5亿元现金收购位于江苏镇江的恒康酱醋,其表示若收购完成将有助于收入规模的提升。

  • 吃点辣椒和醋有好处

    很多人认为,日常饮食要“忌口”,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但是对于一些工作、生活压力的人来说,长期精神压力刺激,往往食欲差,消化不良,吃饭时放点辣椒和醋,可以开胃助消化,无疑是一件好事。其实从营养学和中医角度来看,适当吃点辣椒和醋也有不少益处。

  • 挑选正宗酿造醋 看执行标准

    市面上常见的醋有两类,一类是酿造醋,一类是配制醋,建议大家购买酿造醋。因为从原料上来说,酿造醋多用麸皮、糯米、高粱、大米、玉米、小麦、豌豆等酿造,所以酿造出来的醋富含维生素B族、钙、铁等营养物质,而且酿造醋的制造工艺也更复杂,需要时间积累。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