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粮油 > 正文

中央财政将出资建设农产品供应链

2019年05月15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财政部、商务部今天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的通知》,明确将通过中央财政出资的方式,支持农产品流通企业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创新应用新模式、新技术,推动农商互联互动,提升农产品供应链质量和效率。

  根据《通知》,支持对象包括三类:一是签订长期(2年以上)农产品采购协议、发展订单农业的农产品流通企业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二是向生产环节、销售环节延伸产业链条,实现“销+产”或“产+销”一体化经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是农产品流通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参股控股、兼并收购等多种方式形成产销优势互补、风险利益共担共享的股权投资合作企业。

  《通知》指出,将发挥中央财政资金对社会资本引导作用,支持农产品供应链体系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各地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农产品产后商品化处理设施和冷链物流的比例不得低于70%。对确定支持的省(区、市),每个省(区、市)支持2亿元。资金分两年安排,2019年每省(区、市)支持1亿元,2020年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再拨付剩余资金。


文章关键词:农产品 供应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食用农产品价格连降两周

    前段时间中国物价大幅上涨之势正在缓和。中国商务部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9日至15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1.2%,生产资料市场价格下降1%,降幅与3月2日至8日期间相比进一步扩大。

  • 农产品供得上 百姓餐桌有保障

    生产环节直接决定着果蔬、米面油、肉禽蛋等主副食品的供应。目前,各地正在加紧做好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满足老百姓生活需求。

  • 疫情之下如何应对农产品贸易救济调查?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外贸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困扰,而对于那些正面临外国贸易救济调查的出口企业来说,疫情将给案件调查取证和裁决带来更多的不确定因素甚至不利影响。农产品出口企业应如何妥善应对贸易救济案件?如何有效寻求有关部门的帮助?

  • 疫情下鲜活农产品的滞销之困

    2月12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要求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专家认为,基层政府设卡、封路等机械性的执行,“一刀切”的工作是目前的症结所在,建议基层人员加强对疫情的认识,科学防治,为鲜活农产品的生产和供应恢复提供服务。

  • 三季度农产品抽检总体合格率97.3%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第三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信息,监测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继续稳定向好,抽检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4大类产品87个品种130项参数10841个样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7.3%(按照2018年同口径统计,总体合格率为97.8%,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

  • 新零售平台发力欲破解农产品困境

    在业内人士看来,问题背后的原因既有农产品自身的问题,也有传统电商先天性不足的问题,在十年粗放性红利之后,电商瓶颈日益凸显。而在后电商时代,未来将是多种零售模式共存,共同破解农产品销售困境。

  • 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有所上涨 生产资料价格略有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10月7日至13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3.9%,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1%。

  • 价格涨跌互现 主要农产品价格走势三问

    针对当前农产品供应热点问题,10月17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我国农产品供应总体较为充裕,市场运行基本平稳。

  • 农产品“鲜”行 冷链物流还需环环相扣——湖北

    南菜北运、黔货出山、跨境海鲜……记者近日在湖北、贵州、广西等地采访时发现,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农村冷链物流建设还需从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完善标准、精准“补短”等方面发力。

  • 国际农产品市场呈现哪些特点?

    入世以来,我国农产品贸易快速增长,贸易依存度不断提高,与世界农产品市场的关联度日趋紧密。无论是国内生产还是进出口贸易,无论是结构调整还是政策改革,都不能不考虑世界农业和国际市场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