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喝咖啡醒醒神?研究称想到咖啡就能让大脑更警觉

2019年05月22日09:32  来源:环球网

5034

  你是咖啡爱好者吗?你是不是早晨必须喝杯咖啡才能保持头脑清醒?假如有一天,你发现手边的咖啡喝完了,你是否会想还有什么能像咖啡一样让你打起精神?答案是有!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只需看到一些与咖啡有关的事物,人们的大脑就能变得更警觉、更专注。

  研究人员想知道仅仅联想到“咖啡”这一事物会带来怎样的心理效应,是否会与“喝咖啡”这一动作产生的效果相同。研究人员邀请了来自东西方不同文化背景的志愿者参与4项独立的实验,并向他们展示了一些有关咖啡或茶的提示。《意识与认知》杂志最新一期刊载的报告显示,志愿者看到与咖啡相关提示时,出现生理反应的时间更短,并且思考的问题更具体、思路更清晰。

  这一效果在东方文化背景中长大的志愿者身上表现不太明显。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咖啡在东方文化环境中并不普及,而在西方环境中,人们更容易将“咖啡”与“兴奋”联系起来。

  研究人员准备进行下一步的研究,探寻更多食物的“唤醒效应”,例如想到功能性饮料或红酒,大脑是否会出现相关的生理反应。(实习编译:胡粤杨 审稿:赵怡蓁)


文章关键词:喝咖啡 大脑警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喝咖啡与患癌无关联

    咖啡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一直存在广泛争议。澳大利亚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喝咖啡与患癌无关联。每日饮用咖啡既不会增加、也不会降低患癌风险。

  • 抗衰老、燃脂塑身、提升记忆力……适量喝咖啡好

    如今,喝咖啡已成为一种时尚。但你知道吗?在紧跟时尚的同时,喝对咖啡还有益身体健康。下面,就来细数一下喝咖啡的种种好处。

  • 不喝咖啡就犯困?FDA:过量摄入咖啡因或致死

    你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咖啡或茶,希望以咖啡因开始一天的生活吗?你是不是随后又用一两杯含咖啡因的饮料跟进,然后全天再喝几杯咖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专家们提醒,咖啡因可以成为大多数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过多的咖啡因可能会对您的健康构成威胁。

  • 星巴克涨价了,会员制也将有变,免费喝咖啡的机

    最近,不少消费者发现星巴克涨价了,原来27元/大杯的美式咖啡涨到了28元,原来28元/中杯的拿铁咖啡涨到了29元。看来,这食品圈的涨价已经从榨菜蔓延到了咖啡了,各位整天嚷嚷着吃土的少男少女们,星巴克涨价之后,你们还愿意为它买单吗?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